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聰明的孫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聰明的孫臏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歡迎 投稿.

  聰明的孫臏

  壽縣實驗小學四(4)班 齊冠楠

  暑假裡,我和爸爸看了一部電視劇,名叫《孫子兵法與三十六計》,這部電視劇的主人公是孫臏和龐涓。

  孫臏和龐涓都是鬼谷子的學生,因為孫臏誠實,所以鬼谷子把《孫子兵法》傳給了孫臏。龐涓一心想得到《孫子兵法》,非常嫉妒孫臏。起初,龐涓把孫臏請到魏國,但覺得孫臏比自己有本事,就開始陷害孫臏,甚至用計挖去了孫臏的膝蓋骨。孫臏識破了龐涓的陰謀,利用“金蟬脫殼”計逃到了齊國。從此,他們倆就展開了鬥智斗勇、你死我活的爭鬥。孫臏走到哪,龐涓就追到哪。龐涓使出了很多陰謀詭計,陷害孫臏,孫臏也想出了很多對策來對付龐涓。但還是孫臏技高一籌,每次都是龐涓吃敗仗。最讓我感興趣的計謀是“圍魏求趙”、“擒賊擒王”、“聲東擊西”、“樹上開花”、“釜底抽薪”,孫臏為了救趙國,卻派兵圍攻魏國;他明明要打西邊,卻裝作打東邊……在他們倆最後的征戰中,孫臏用減灶計把龐涓騙到馬陵道,龐涓一心想打勝仗,一直追到馬陵道,卻被一顆大樹擋住了去路,當看到大樹上“龐涓死於此樹下——軍師孫臏”幾個字時,龐涓呆若木雞,看看周圍早已埋伏好的弓箭手,嘆了口氣說:“又中計了”,最終死於亂箭之中。

  看了這部電視劇,我覺得孫臏真是太聰明了,太有才了。

歡迎 投稿.

您正在瀏覽: 聰明的孫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聰明的孫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