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開飯了,開飯了。”爺爺大聲叫我們去吃飯。

  我走到餐桌前,看了看滿桌子的菜,不高興地說:“爺爺,怎麼又是雞蛋和肉啊!”

  “那你想吃什麼?”爺爺問。

  “你看人家都吃窩頭,那多好吃啊,我也想吃窩頭!“

  “哈……哈……”聽了我的話,爺爺放聲大笑起來。

  “笑什麼?我又沒說錯什麼?”我被笑得有點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了。

  “小曼曼,你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啊!”爺爺的表情突然嚴肅起來,他輕輕地嘆了口氣說,“我可是吃窩頭吃傷了,再也不想吃窩頭了……”

  接着,爺爺就給我講起了他小時候的故事:

  “爺爺生於1949年,是祖國的同齡人。我們國家剛剛解放的時候,可以說是一窮二白。我長到七、八歲了,還不知道肉和雞蛋是什麼東西,就更不用說是吃了。那時候,我們每天吃的除了窩頭,還是窩頭……”

  “爺爺,你們真幸福,可以每天吃窩頭!”聽爺爺說到吃窩頭,我竟有些羨慕了。“窩頭裡加上白糖和芝麻,別提有多好吃了!”

  “好吃?那時我們吃的可是用粗糧和野菜做的窩頭,連鹽都捨不得加,吃起來真是味同嚼蠟啊!”

  “哦……”我若有所思地點了點頭。

  “我長大了,該上學了,可是,”爺爺接著說,“由於家裡太窮,我們姊妹五個,只能供我自己上學,每天放學回來我還要幫家裡幹活。記得有一年冬天,我穿着露了腳趾的鞋去學校,在路上凍得腳都麻木了。”

  “爺爺,你的腳疼嗎?”我關心地問。

  “麻木的時候不疼,可是一暖和就又癢又痛了。哪像你們啊,吃得好,穿得暖,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學習,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說到這裡,爺爺的眼中充滿了羨慕,他一定在為我們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而高興。

  “爺爺,你們也一直用空調啊……”為了逗爺爺開心,我故意說到。

  “我們?一直用空調?”爺爺莫名其妙地問。

  “對,你們一直用,用‘空——氣——調——節’,簡稱空調。”說完,我調皮大笑起來,爺爺也被我引得哈哈大笑。

  我問:“那你們後來生活好了嗎?”

  “後來啊,當然好了。”爺爺驕傲地說,“後來,我們國家實行了改革開放,農村也實行了土地承包到戶,我們家分到了一些地。我們每天早出晚歸,用自己的雙手,終於換來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你看現在,我們國家更加強大了,經濟發展了,科技進步了,‘神七’上天了,到月球上旅遊也快成為現實了。甚至雞蛋和肉都不如窩頭好吃了!”

  聽了爺爺最後一句話,我不由得臉紅了,連忙說:“爺爺,爺爺,你就別再笑話我了,以後我一定更加刻苦地學習,將來把我們國家建設得更加富強……”

  爺爺聽了我的話,用他那長滿老繭的手撫摸着我的頭,臉上滿是幸福和欣慰。

  這時,奶奶走過來說,“快吃飯了,你還在說老一套,都說過幾千次了,你不嫌累我還嫌煩呢!現在都21世紀了,你還再說陳芝麻爛穀子的事。”

  “這叫‘憶苦思甜’……”

  “對,對,奶奶,”不等爺爺說完,我搶着說,“爺爺這是教育我呢,我一定好好學習,不辜負你們的期望。”

  說完,我們大家高興地吃起來,邊吃我邊暗下決心:我一定說到做到,不讓爺爺奶奶失望。

  指導教師:趙景波

  劉福祥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