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榮富強中度過,現在人人家裡基本都有電視、電腦、空調等一些貴重家電;人人身上基本都帶着手機,穿着時尚的服裝。女士們的化妝品各種各樣,頭型更是千姿百態。公路上車水馬龍,許多名貴的小汽車穿來穿去。城市裡,一座座高樓平地而起,樓層數也數不清。再看現在吃的,除了饅頭、麵條等主食,什麼肯德基、麥當勞,更是應有盡有。 

  聽奶奶講,我們國家以前可不是這個樣。那時,家家戶戶只有一點糧食,吃的主要是地瓜、玉米等粗糧,一年到頭吃不上幾頓白面,時常還要挨餓。穿的凈是帶補丁的衣服,一件新衣裳往往是是大伯父穿小了給二伯父,二伯父穿小了再給我爸,叫什麼“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一件衣服要穿九年。再說人們住的,大部分是小土屋或茅草屋,又黑又潮濕,遇到下雨天,更是“外面下大雨,屋裡下小雨,外面不下了,屋裡還在下”。傢具除了桌子和凳子,基本上沒有什麼電器。人們的交通工具,主要就是靠兩條腿。奶奶說,爺爺的那兩老自行車比我大伯父年齡還要大,它可是我們全村的第一輛自行車。那時爺爺在新泰工作,他積攢了一年的工資才買了一輛“大金鹿”自行車,全村大部分人都是借用爺爺的自行車學會的騎車。講到這裡,奶奶感到很自豪。 

  夏天,烈日當頭,天氣炎熱,我們可以躲在樓房裡,打開空調看電視,原先的孩子們可沒有現在幸福,他們要在地里幫家長干農活,回家后,唯一用來降暑的東西就是蒲草扇子使勁扇。冬天,天寒地凍,我們可以躲在有暖氣或空調的房子里玩電腦遊戲。下雪后,小孩子們可以穿着厚厚的羽絨服和雪地鞋打雪仗,堆雪人,玩的多開心呀。原先的人們冬天住在四面漏風的小破屋裡,沒有炭火爐、暖氣,更不要說空調什麼的了。人們凍得實在熬不過去時,就用麥秸稈烤烤火,全屋又臟又嗆。遇到下雪天,更是難熬,孩子們都穿着破棉襖,一個一個凍得都發抖,哪有心思玩雪呀。 

  聽完奶奶講的這些過去的故事後,我不禁問奶奶,我們的國家為什麼現在這麼富裕強大了呀?奶奶說,這還不多虧了鄧小平爺爺的改革開放政策好呀,是鄧小平爺爺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寬裕的新生活。 

  我想,改革開放,一定會讓中國人的日子過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