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天似膠,晴天如刀,走路閃腰,騎車摔跤。”這是過去農村人常掛在嘴角的一句順口溜。如今,農村生活變化最大的就是村村通了公路,小貨車可以直接開到家門口,就連田間地頭都修了便民路。家家安上了飲水器,買上了電動車、彩電、洗衣機、電冰箱,有的還安裝了空調、買了家庭小汽車。 

  記得有一天,奶奶和我講爸爸小時候的事情。有一次,她領爸爸上街買糖。排在那長長的“龍陣”中,一兩個小時過去了,好不容易排到了跟前,可是糖卻賣完了。不懂事的爸爸拉着奶奶的衣襟放聲大哭……聽后,我覺得很奇怪,過去為什麼東西那樣少?現在,即使是那些高級奶糖,也絲毫引不起我的興趣。離家不遠的便民店裡,什麼沒有啊,香噴噴的醬肉、金黃的香蕉、薄皮紅瓤的西瓜……令人眼花繚亂。然而,這些對於我已經沒有多麼大吸引力了! 

  奶奶說,爸爸剛上學時,家裡四五口人住在一間六多平方米的小屋。寫作業時,爸爸和叔叔經常為了爭桌子而打架。那時候,家裡唯一的電器是一台收音機,爺爺拿着當寶貝,誰也不讓動。現在呢?我一人住一間大房子,家裡不僅有了電視,還裝上了空調,家人騎上了摩托車和電動車。 

  奶奶喝了口水繼續說,環境在變,人也在變。過去我們村裡有一個大齡青年,人稱“撲克王”。他經常坐在大街上和別人打撲克,有時,竟從日出打到日落。現在為何連人影都不見了呢?原來,他在集市的一間鋪子里給顧客修車呢。他那雙手修起車來,比洗牌更靈巧呢。 

  奶奶感嘆的說,變了,是變了!孩子們變得孝順了,變得漂亮了、朝氣蓬勃了,大人們更忙碌了,連老年人都變年輕了。 

  這一些都歸功於黨的改革開放的偉大決策。它使中國舉辦奧運會的實力,有了神七問天的技術,把我們帶入高度信息化的時代,家鄉變得更加美麗,生活變得更加充實。 

  指導教師:楊世松

您正在瀏覽: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奶奶講過去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