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爸爸講過去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爸爸講過去的事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聽爸爸講過去的事 

  平時,爸爸常跟我講起他過去的一點一滴,要我記住他的經歷,學會珍惜現在的生活。在他講過的往事中,讓我記得最清楚的是那一次…… 

  一天,我回到家,把一張最近的測驗卷給爸爸看。那次我考得不錯,爸爸接過試卷,看着上面鮮紅的分數,臉上露出的滿意的微笑,並對我說:“女兒,你可要努力學習,可別像你爸我小時侯那樣。” 

  我問:“那你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 

  “我們那時候家裡窮,學習條件跟你們現在根本無法比較。那生活條件也很差。” 

  “哦” 

  “我像你這麼大時,我的成績在班上算一般,上課有時會分心,放學之後也沒有多少時間來做作業。當然,我也不向你們那樣拚命地玩而不做作業。一放學,我就拿着筐子去山上撿松葉,松樹底下到處是松葉。我撿完后就拿去賣,幫補家用。有時,我又要去放牛,把牛拉到到處是野草的地方,讓它自由地吃,風雨無阻。”原來爸爸小時候的生活是那麼艱苦的! 

  “那時候的我,想長大后就當個普普通通的農民,而後來,我通過努力,成為了一名技術工人。但當一名技術工人也不是好當的……” 

  聽完了爸爸的話,我覺得現在的生活真的很幸福,所以我要努力學習。不然,將來將會被現實所淘汰。

您正在瀏覽: 聽爸爸講過去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爸爸講過去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