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爺爺講趣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爺爺講趣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大家聽過雪地捕鳥、瓜地刺猹、海邊拾貝、看跳魚兒……嗎?我聽爺爺說過,在《少年閏土》這一課上的事我爺爺全做過,怎麼樣厲害吧。

  今天,爺爺不經意的看到了我們語文書上《少年閏土》這一課,就把他以前的趣事講給了我聽:

  爺爺和以前的夥伴拿着捕鳥的工具來到雪地上,他們掃出一塊空地,把竹匾用木棍支在地上,在木棍上綁上一根繩子,又把鳥兒愛吃的穀子撒在竹匾下。一切做妥當后,他們躲在一棵大樹后,手裡輕輕握着繩子的一頭,觀察鳥兒的動靜。不一會兒,一隻小鳥蹦跳着朝竹匾跑來,機警地望了望四周,覺得沒有什麼危險了,便吃了幾粒穀子。這時,爺爺心一急,手不由自主地拉了一下繩子,“哐”,竹匾倒了,鳥兒受了驚,飛走了。“唉,讓它跑了。”爺爺自責道。朋友安慰爺爺:“沒關係,它是去報信,等一會兒會有很多鳥來的。”果然,過了一會兒,一群“不怕死”的鳥飛來了,嘰嘰喳喳往竹匾里擠,等鳥兒都進了竹匾,爺爺將繩子一拉,哈,一隻鳥也沒跑掉。爺爺也是一個農村孩子,也有過看瓜刺猹的經歷,一個中午爺爺在地里看瓜,突然在那邊有一個什麼東西在動,爺爺定睛一看,哦,原來是猹啊。爺爺拿起叉子就往猹身上刺。你們猜爺爺刺到了么……告訴你們吧,爺爺比閏土還厲害,爺爺刺到了。海邊拾貝不用說爺爺,我自己都去過,就是在沙灘上找很漂亮的,還沒有爛的貝殼。呵呵,很容易的!還有看跳魚兒,爺爺說那魚兒和青蛙一樣,有腿,能夠跳得很高……。還有很多數都數不清的事,說都說不完,下次再和你們慢慢道來。怎麼樣,現在是不是覺得爺爺的童年比我們的童年有趣多了呢?雖然現在我們有高科技使用,但是我們還有更渴望的生活,更嚮往的生活,那就是爺爺那種無憂無慮、開心自在的生活。

  廣西桂林七星區穿山小學五年級:蔡梓怡

您正在瀏覽: 聽爺爺講趣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爺爺講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