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那忘得第一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忘得第一次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以前,當那優美、韻味無窮的音樂如靈泉般流淌了出來的時候,我只是那個被它撥動心弦的欣賞者,只是那個在舞台下鼓掌的觀眾。那時,我萬萬沒有想到,以後我竟有機會登上舞台,用自己的雙手演奏出那悠揚的樂曲。

  第一次登上舞台,是許久以前的事了,但當時的的情景,我依舊記憶猶新。走上那個夢寐以求的舞台的每一步,我都是那樣小心翼翼。當幕布緩緩拉開時,觀眾們那充滿期待的眼神使我瞬間產生一種身負重任的使命感;當絢麗多姿的燈光投射在舞台上,當那舞台上機器噴射出的煙霧包圍住我的雙腳時,我想起了他人對我的支持、鼓勵,想起了自己練習這首曲子的技巧、要點,於是,漸漸放鬆了心情,隨着伴奏,讓那沉重的弓在琴弦上輕盈地舞動了起來,讓那一個個可愛的音符在弓與弦之間跳動;當演奏完畢,觀眾們排山倒海的掌聲響起時,我開心地不禁眼角有些濕潤,心中洋溢着一種前所未有的幸福。

  而這種幸福不是輕而易舉便能擁有的,它是成功的喜悅,是需要努力奮鬥才能獲得的。當初得知我有機會登台表演時,我是那樣的興奮,但警鐘隨即敲響:不要得意忘形,快去拿起琴努力練習吧!,可千萬別辜負了老師對你的期望!於是,茶餘飯後,只要一有空閑,我便拿起小提琴,對着密密麻麻的琴譜練習;只要對琴譜上的一處地方有疑問,我就立即請教老師,可是由於更換了新的小提琴,對新小提琴的陌生,以至於我無法跟上老師教課的速度,在集體課訓練時,我更是手足無措,不僅音準、節奏無法與大家相同,姿勢也是七扭八歪的,在大家的琴聲中濫竽充數。那次集體課結束,遭到老師訓斥的我心中無比難受,無比自責,更產生了放棄的念頭,但突然間,我想起了媽媽得知她的女兒能登台表演時的笑容,陪我練琴練到深夜的倦容,以及一直鼓勵着我的朋友、家人、鄰居······我不能讓他們失望!於是,當演出成功結束,我無比幸福,因為我拼搏了,我奮鬥了,我沒有讓默默支持我的人失望!

  第一次登台表演,讓我感到了幸福,讓我懂得了“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受益匪淺,讓我能在多年以後回憶起來還面帶笑容······

  百度“ 小 學 生 優 秀 ”可以快速 找到本站

您正在瀏覽: 那忘得第一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忘得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