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做書籤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書籤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星期天,我要實施一個重要的計劃,那就是做“書籤”。 

  我先挑選了一張綠色的彩紙,把它剪成了一個十厘米長,五厘米寬的長方形,開始在上畫作畫。我選了幾個喜歡的動物,花草畫,想做一枚愛護動物的書籤。我先用鉛筆勾勒出熊貓的輪廓,可畫來畫去怎麼看也不像,只好用橡皮擦,就這樣畫了擦,擦了又畫,紙都快被我擦破了,這可不行。對!要從畫輪廓開始,為了能準確描摹,我把熊貓彩圖分割成十個方格,把書籤紙也按同樣的比例分成十個方格;然後用鉛筆一個格一個格地比照着畫,看一眼彩圖,畫一筆;再看一眼彩圖,再畫一筆。我還總結出了小經驗一定要把線條畫得淺淺的,這樣畫錯了,用橡皮一擦就行,也不會把紙弄髒。經過幾次修改大功告成啦!該給熊貓塗色,不一會就完成了。 

  哇!這隻熊貓正津津有味的吃着竹子,後面寫的是;“請珍惜小動物。”彷彿聽到小熊貓在向我說:“謝謝你小朋友。”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栓彩繩。在小紙條靠近頂部的中間位置,我用媽媽買的打孔器輕輕一按,小孔就打好了。從中穿一條紅毛線。一枚漂亮的書籤製作成功!我舉着書籤左看看右看看,越看越喜歡,越看越愛不釋手。 

  我把書籤夾在一本課外書里,它將陪伴着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

您正在瀏覽: 做書籤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書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