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我們在閱讀中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在閱讀中成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以前,我是一個整天喜歡看動畫片、愛玩的小學生,不大愛讀書,直到四年級的時候,我發現從閱讀中也能體會到很多道理,能增長許多見識,在閱讀中不斷成長,我也變得越來越愛讀書了。

  記得我看的第一本書是一本偵探題材的小兒書《冒險小虎隊》,我當時只是隨意翻了幾頁,感覺沒有意思,就沒有好好去看,沒有體會到讀書的好處和重要性,也沒有提高我對讀書的興趣。我上四年級的時候,視力有點下降,爸爸陪我到近視保健中心去治療,大夫阿姨給我推薦了一本書,書名叫《草房子》,她說我讀過以後會對我有所幫助。很快,奶奶就給我買了回來,起先我也沒太在意,只是隨便看了一下,沒想到我竟然入了迷,爸爸喊我都沒聽到,直到我被捅了一下方才驚醒。這本書大意是講了桑桑和他的小朋友成長經歷,其中有一篇講到桑桑的朋友細馬的故事讓我感觸頗深。桑桑的班上來了一位新同學叫細馬,他是南方人,由於口音有差異,很難與老師、同學溝通,不久就退學到邱二爺家放羊去了。後來,當地發生水災,邱二爺居住的草房子被衝垮了,他又得了重病,生活頓時變得艱難起來。由於邱二爺對細馬有恩,收留了他,吃水不忘挖井人,所以細馬發誓要為邱二爺造一所好房子。通過細馬的努力,他養的羊越來越多,最後把其中七十多隻羊賣掉,留下二十多隻母羊,買來了房瓦材料,終於造了一所好房子,細馬和邱二爺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通過閱讀這篇小故事,使我感觸很深,特別是故事中的主人公細馬,經歷了許多不幸,他沒有氣餒,沒有放棄,而是通過自己的努力,終於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實現了自己的承諾。在今後的學習閱讀中,我一定要做到多讀書、讀好書,從中體會其中實質,做一個愛讀書、愛學習的好學生,在閱讀中茁壯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在閱讀中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在閱讀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