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荷花——花中我最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花——花中我最愛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自古以來,荷花一直被人們認為是出淤泥而不染的。是的,我也讚美荷花,因為它是棲息在在水中的精靈。

  每年夏天,人們都會去觀賞荷花。姑娘們撐着篙、划著小船,在朵朵荷花中穿梭,潔白的手腕輕輕地一動,就把嬌嫩欲滴的蓮蓬采了下來;孩子們則不然,天真淘氣的他們急急地脫下衣服就跳進水中,一邊嬉戲一邊採摘蓮蓬。性急的孩子剛摘下便在水中吃了起來,綠綠的蓮蓬脫下了外衣,便露出了白嫩的肌膚,顯得尤為可愛,讓人心生憐憫;一些大點的水性好的孩子深吸一口氣,一頭扎進水裡,不一會兒,便又從水中露出頭來,手中高舉着一團蓮藕,像剛出生的寶寶一樣,招人喜愛。孩子們當然不會忘記摘下一片大荷葉,戴在頭上,在塘邊的柳樹蔭下美美地睡起覺來。

  荷花雖不如牡丹那般高貴、玫瑰一樣迷人、桂花似的芳香,但它所具備的那種獨特的氣質,卻無不讓人心動。它的每個花瓣都那麼精緻,像彩色的寶石雕成的一朵朵寶石花,在陽光和微風的陪伴下散發出縷縷幽香。

  雨後,天空中出現一條七彩的長虹,倒映在荷花塘里,這時的荷花像天上下凡的仙女,白中透粉的臉龐,耳邊還掛着雨珠作的耳墜,一條用雨珠作的項鏈從碧綠的脖子上滑過,滴進水裡,荷葉做的衣裙上也嵌上了幾顆璀璨的珍珠。

  如果說花兒能代表人的各個成長階段,那麼我會說向日葵代表兒童,活潑天真,向著陽光快樂成長;玫瑰代表風韻獨特、成熟迷人的女子;菊花代表經驗豐富、勤勞精明的女人;那麼荷花就代表少女,美麗動人,清秀俊麗。

  荷花香,香味獨特;荷花美,美而不妖;荷花清,清秀脫俗;荷花靈,靈氣逼人。荷花的精神更值得歌頌,因為它奉獻了自己,讓人們得益。

  我愛荷花,愛它的全部,它讓我陶醉。

  睡夢中,我也變成了一朵美麗的荷花,婷婷玉麗生長在荷花塘里……

您正在瀏覽: 荷花——花中我最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花——花中我最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