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小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小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可愛的“小慢” 

  “小慢”住我家已經兩個多月了。我越來越喜歡它了。它的生命力很頑強。我無需對它作出多大照顧,它倒給我帶來極大的樂趣。 

  “小慢”的個子在同伴中已算相當大的了,我估計它的體重已有500克左右。它的殼向上攏起,有十三小塊組成,像口小黑鍋。它的頭呈三角形,兩隻小眼睛烏黑烏黑的像黑珠子,那小鼻孔真小,小得跟繡花針眼一般,嘴巴大大的,呈“八”字形,張開時可大了,能把一隻小蝦吞下。咦?“小慢”的耳朵呢!我納悶着,找了半天找不到,我想:“小慢”腦袋兩側那兩塊橙色的雨點狀斑紋的皮后也許就有它的耳朵。 

  “小慢”的脖子真長,一伸大約有五六厘米呢!它一遇到危險舊會將頭縮進殼裡去,脖子上的那一層皮形成皺褶,將頭包圍住,這時的“小慢”就像穿了件“高領”的衣服。真好笑! 

  沒事時,我喜歡逗“小慢”玩。我將它放到桌子上給它翻個身,“小慢”就將四肢、頭、尾全縮進殼裡,一動不動地躺着,像死了一般,過了一會兒,“小慢”覺得沒什麼危險了,就悄悄探出頭來,四下里看了看,然後,將脖子使勁往下方扭轉,直到接觸到地面時,它會用力一頂,前肢划向地面一撐,翻過身來了!然後會僥倖地爬走。哈,“小慢”的頭功真厲害! 

  “小慢”吃食時,可有意思了!我將食物扔進缸里,它發現后,就會快速地游過來,“啊嗚”一口就吞下了,如果食物較大時,它就會用帶爪的前肢將食物撥斷,一部分一部分去吃。有時,我故意將食物拿在手裡,它見了,就會立起身子,伸長脖子去搶着吃。吃相很不雅。 

  “小慢”很愛睡,睡覺時,它通常將小尾巴藏起來,四肢趴着,眼睛眯上,那睡姿真貪婪。 

  “小慢”的原名其實是“烏龜”,你知道了嗎?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小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小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