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植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植物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在昆明市的花市裡買了一點觀賞植物的種子,回到家后我就種了一盆”迷你菜瓜”,它長得又肥又壯,非常的可愛。 

  菜瓜最先長出兩片橢圓形的小圓葉,過個兩三天,在兩片葉子的中心,長出了一個像寶劍一樣的東西,又過了七八天“小寶劍”長成了像桑葉一樣大小的葉子,在葉子上面長了許多細小的絨毛,摸上去痒痒的,非常舒服。我覺得這種葉子的結構非常好玩,兩片綠油油的“大桑葉”亭亭玉立,像是兩個美麗的姑娘筆直的站在那裡,為嬌小的橢圓形葉子遮太陽呢!每當澆完水的時候,水珠就落在了葉子上,就像珍珠落在玉盤裡,真是美不勝收,栩栩如生。那嫩綠色的莖葉上,也長了一些毛茸茸的小刺,長在兩旁,像是保護它的衛兵。 

  我還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每當出大太陽的時候,它就會朝着太陽的方向伸過頭去,小傢伙真是把脖子都扭歪了,如果再把它放到陰涼的衛生間里,五分鐘后就很快又直起來了。 

  植物王國里有許多有趣之處,等我長大以後一定要當一名植物學家了解許許多多關於大自然中植物的奧秘。

  指導老師:蔣菲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植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