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可愛的魚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可愛的魚兒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家有一個金魚缸,裡面那些可愛的魚兒多得讓人眼花繚亂。 

  你瞧!一條身上五彩斑斕的招財貓魚,我給它起名叫:朵朵。朵朵總是喜歡靜靜的在水底下輕輕地擺動着小尾巴自由自在地游着。在陽光的照耀,水榕等柔軟的水草、潔白的鵝卵石襯托下,像那個光彩奪目電影明星章子怡似的走在金光閃閃的地毯上十分優雅地登場。 

  身穿橙黃色“外衣”的鸚鵡魚,有截然不同性格:活潑好動,熱情奔放。它一會兒東鑽鑽,一會兒西躥躥。擺動着身子,尾巴像一朵怒放的黃花裙子。一會兒“跳舞”,一會兒“打太極”。所以,我給它起名叫:倩倩。 

  我每天回家,都要去看看着兩條“小可愛”。煩惱的事是與他們述說;高興的事與他們分享;學習的事與他們談談;生活的事與他們聊聊。他們總是靜靜的聽着,有時朵朵最後擺擺尾巴說:“家和萬事興、家和萬事興。”有時倩倩游到缸邊展示黃花裙子說:“小主人,對,就這樣。”每次,我把魚食投進魚缸里,“倩倩”立刻就橫衝直闖“飛”過來,貪婪地大口大口吃着浮在水面的“美食”,生怕別人搶了似的,十分動人可愛。而朵朵慢吞吞走過來,只是時不時吃上幾口,還一邊吐着泡泡,說:“我多蕭灑!” 

  特別令我那忘卻的是那兩條死去的咖啡鼠魚。咖啡鼠魚生活在缸的底部,專清理魚的糞便,把那些魚拉的糞便吞入水中,咬碎之後吐出,易被抽水泵抽到過濾池處理。已故的劉少奇主席接見過的在平凡工作做出不平凡貢獻掏糞工人時傳祥,我覺得有點像它們。我央求爸爸買回兩條咖啡魚,爸爸說他也這樣想,可是,茂名市區沒有,他說待機會出差去廣州時找到會買的。 

  我喜歡養魚,他們沒有狗的拍人馬屁、討人喜歡的性格;沒有鳥被人關住就發出絕望的叫聲。最關鍵的是魚愛清潔衛生,他們不講吃什麼,吃多少,默默無聞為人奉獻。我喜歡養魚,他們給我樂趣、讓我懂得做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可愛的魚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可愛的魚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