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 

  每個人都有着花樣的童年,或快樂,或悲傷。無論怎樣,童年都值得我們回憶。花樣的童年猶如一條清澈的小河,緩緩流去。童年中那樣難忘的回憶便是小河中光彩奪目的明珠! 

  我的童年是快樂的,但在這快樂的童年中,也有讓我驚心動魄的一天。那一天的嘗試,成了我永生難忘的回憶。 

  幾乎每個小孩子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偷錢。一點小小的零錢就可以滿足一個小孩的所有夢想。 

  小的時候,東西是可以交換的。把廢舊的練習本送給糖果店裡的老闆娘,便可以得到一顆糖果,而小孩子最想要的不是那各種滋味的糖果,而是糖果外的包裝紙。糖紙攢多了便可以換成一截一截的橡皮筋。 

  所以,我在用練習本的時候,巴不得馬上用完。我會在在練習本上拚命的寫啊寫,目的只為了得到一顆糖果。即使寫錯了,被老師罰重寫,也是樂此不疲的,從來沒有過一絲抱怨。可母親卻有些心疼了,總是抱怨老師為什麼要留那麼多作業,讓一個小孩子每天毫不停歇的總是寫。我卻一點都不感到累,也沒有過一次的不情願。 

  我的練習本用的很快,便經常用寫完的練習本去換橡皮筋。下課的時候,總是我的橡皮筋最長。跳橡皮筋的時候,也是我顯得最神氣。同伴們羨慕的目光,滿足了我所有的虛榮心。 

  直到有一天,我看到鞋柜上擺着五元錢,我被那五元錢吸引了過去,不知怎的,平靜的心忽然撲通撲通的跳個不停。也不記得後來發生了什麼,只記得後來出來的時候,錢就已經放在兜里了。五元錢,可以滿足一個小孩所有的心愿。而我卻沒有跑出去把五元錢花掉,心裡想揣着一個小鼓,忐忑不安。 

  晚上,母親發現錢不見了。吃晚飯的時候母親對父親說:“看到鞋柜上的五元錢了嗎?”父親搖搖頭,母親便也沒再說什麼。睡覺時,母親覺得我不大堆頭,問我怎麼了。要不要去醫院。我把自己捂在被子里,不肯出來。過了一會,才聽見母親無奈的走開了。 

  第二天下午,我和弟弟一起聽姐姐講故事。姐姐講故事,是要收錢的。她每天只講一段,之後便自己陶醉在書的世界里。如果還想聽,她就要收錢了,一段一毛錢。我想反正也不花,不如給姐姐算了,可後來怕姐姐起疑心,便沒再說什麼。 

  第二天上學前,我把錢迅速扔到了鞋櫃後面,然後對母親說:“媽,錢掉到鞋櫃後面了。”母親應了一聲:“怕是風吹掉的吧。” 這時父親走過來,我抬起頭,慌忙中目光與父親相撞了,我感到不安了,便飛快的跑出了家門,上學去了。 

  這之後,父親便開始管制我的零用錢了,一星期一毛錢,不夠了,可以預支。還給了我一盒糖果,沒說慢慢吃之類的。我把糖果飛速剝出來放在一旁。然後將糖紙用水洗凈,貼在玻璃上。整個下午我都是在數糖紙的快樂中度過的。 

  後來,我與母親、姐姐和弟弟在一起談起此事,姐姐和弟弟都笑了。原來,他們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母親問我為什麼後來為什麼不偷了,我說那滋味不好受。 

  童年的我是無知、天真、幼稚的。可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確實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做事要光明磊落,做了虧心事的人,心裡永遠不會好過。但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及時改正了,仍是一個正直、誠實的人。

您正在瀏覽: 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讓我永生難忘的嘗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