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次我真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我真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去年的十一國慶節,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火車來到了爸爸的家鄉——安徽省。

  我們到了安徽老家,乘車大約二十分鐘便到了一所小學學校。那裡有位老師是爸爸的姑姑,也就是我的姑奶奶,同學們都放假了。我剛剛踏進小學的大門,一切的景象,使我驚呆了。正前方有個不大的操場,就像我們的兩個教室那樣,鐵欄杆,水泥地;操場的西邊是一間簡陋的瓦房,上邊的油漆已經脫落,那就是食堂;操場的東邊是兩幢沒有油漆過的小平房,每幢都是兩層的,一幢是辦公樓,還有一幢是教學樓。一切都好像沒了生機,似乎少了什麼東西,變得冷清。姑奶奶笑眯眯地對我說:“這裡的環境還可以,空氣清新,就是條件差了一點。”我看到這景象,心裡不由得為之一振,想到:這裡的經濟條件差,滿足不了學生的學習需求,學習效果會很佳嗎?我抬起頭,看見了一個小妹妹站在我的旁邊,我走了過去,輕輕地問她:“小妹妹,你是這所學校的嗎?”她看見了陌生的我,盯着我而不敢說話。爸爸媽媽卻在一遍看着我,我呆了,爸媽笑了,小女孩跑掉了。

  看着她跑去的方向,有一位大人在向她招手,我猜想這也許是她的母親吧!不禁聯想到,他們的家長為了給兒女們讀書,辛苦勞累地、沒日沒夜地乾著活;為了給兒女們足夠的錢,少吃上一頓飯也行;為了給兒女們信心,在他們面前作出微笑的樣子,笑容下隱藏着的,卻是一張憔悴的臉。孩子們知道家長的辛苦,因而更加刻苦地讀書。而我們這些城市裡的孩子,花着爸爸媽媽掙的錢,吃着爸爸媽媽燒的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即使爸爸媽媽再怎麼苦口婆心地教導、勸阻,似乎感受不到爸爸媽媽的工作辛苦,毫不領情,學習不認真。

  那天晚上,我沒有馬上睡着,我似乎在一片漆黑的夜晚中,看到了每個莘莘學子的成功,他們的笑臉與淚水都將成為成功的紀念品。

您正在瀏覽: 那次我真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我真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