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次失敗改變了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次失敗改變了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在生活中,會遇到許多引人深思的事情,也許從中可以悟出啟示,改變自我。我就遇到了一件事--那次失敗,讓我越變越堅強。 

  三年級的時候,望女成鳳的媽媽就在外面給我報了英語班,我在英語班裡認真學習,所以,基礎打得也很牢實。但是,在學校學習的那些小兒科單詞,讓我覺得很厭煩--所以每次上課,都半玩半學。但是,有了那些基礎的幫忙,我的成績都沒有很明顯的變化。然而,那次期中考試…… 

  要期中考試了,我每天都臨陣磨槍的複習數學和語文,那英語呢?我連看都不看,因為每次考試的試卷都很簡單,好多題的答案都能在卷子上找到,閉着眼睛都能考到90分以上,而我的英語又那麼好,肯定不成問題。可是,爸媽非逼我看書,我只好有翻開英語書,心不在焉的看着,幸好張韻澤打電話來讓我到他家幫他輔導功課,我才逃過這一劫。到了他家,我變幫他報聽寫,邊看電視。他問我為什麼不複習?而我卻輕蔑的說“本小節可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了。”他聽了,又開始埋頭看書。 

  開始考試了,我草草的翻看卷子,心想:又是些弱智的題!可是定睛一看,什麼?好難啊!全是些好多字母拼成的單詞,好想老媽讓我看過,可是,我現在腦海空空,記憶了只有那些簡短的單詞。再看句子,全部涉及到語法,而上可我又是聽的一知半解。望着那些陌生又熟悉的英語字母,我絞盡腦汁的翻動着記憶的寶庫。可是,考前沒看,又有什麼用呢? 

  考試結束了,同學們都興高采烈的對着答案,時不時傳來陣陣吶喊聲。我坐在板凳上,眼睛里浸滿了淚水,好像所有事情都距我與千里之外。為什麼會這樣?我平時不是考得很好的嘛?為什麼這次會考的那麼遭?媽媽為我多花那麼多錢,而我卻這樣來回報他。一種極大的失落感逼上心頭,讓我莫名其妙的背上書包,走回了家。 

  到家后,媽媽看大垂頭喪氣的我,心裡好像明白了許多。於是跟我坐下來一起促膝長談。原來,是自滿春昏了我的頭腦。今後,我一定要學會謙遜,一定要有踏實的態度,這樣才能學有所成。 

  以後的日子裡,只要我的老毛病再犯,我的腦海里板斧顯出那次考試的失敗。就這樣,有了好的學習態度,我的成績有了很大的提高。在一次次的大考中,我屢次進入前三名。雖然有幾次考砸了,但是,我並沒有被困難所嚇倒,反而激發了我的鬥志,讓我越戰越勇。 

  其實失敗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被挫折嚇到的心理。如果你有了這種心理,只會讓自己變的膽怯,懦弱,離成功越來越遠;然而,只要你戰勝了它,它就會挖掘出你的潛力,讓你離成功越來越遠。 

  我感謝這次失敗,是它改變了我。所以,今後,我一定要謹記這個啟示,一步步走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那次失敗改變了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次失敗改變了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