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馬克·吐溫曾說:“19世紀有兩位偉大的人物,一位是拿破崙,另一位是海倫·凱勒。”如果說,拿破崙是戰場上的勝利者,是叱吒於法國大革命時期的亂世梟雄;那麼,海倫·凱勒則是生活中的勇士,是拒絕向命運低頭、立志驅除人生黑暗的光明使者、是世界上所有人的精神楷模!她,一個從黑暗中走來的強者,一個不自卑的美國作家。最近,我就讀了一本關於海倫·凱勒的書——《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這本書講述了海倫·凱勒是一個被上帝捉弄的女孩。她只享受了19個月的快樂生活,父母的歡笑聲在她的耳邊徘徊,父母的樣子在她的眼前浮現。接着上帝就和她開起來:她先患上了重病,在失去了視和聽的能力。海倫·凱勒堅強地度過了88個春秋,有87年在沒有光、沒有聲音、沒有話語的世界中生活的故事。她改變了自己的命運,用自己的愛籠罩着別人,帶給別人光明和溫暖。她是多麼地渴望光明,渴望聽見聲音啊!海倫曾經說過:“知識給人以愛,給人以光明,給人以智慧,應該說知識就是幸福,只要有了知識,就是摸到了有史以來人類活動的脈搏,否則就不懂人類生命的音樂!” 

 知識,是生活中的必需品,沒有了知識,就成了一個沒有用的人!知識代表幸福,代表愛,代表光明,代表智慧,沒了知識,生活就好像缺了些什麼。知識是多麼的重要啊! 

 作為一個身體健全的人我感到十分慶幸,可以看見清澈見底的小溪,青翠欲滴的樹葉……可以聽見動聽的歌聲,清脆的鳥叫……生活的一切是多麼美妙啊!我們可要堅強的活下去呀!我曾在網上看見這一則新聞,一個小孩因為受到別人的威脅自殺了,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這寶貴的生命呢?這樣的事例還數不勝數,生命只有一條,請大家好好珍惜自己的生命! 

 海倫的一生,是生活在黑暗中卻給人類帶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動證明了人類戰勝生命的勇氣,給世人留下了一曲永難遺忘的生命之歌!

您正在瀏覽: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