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眼睛、耳朵、鼻、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耳朵、鼻、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耳朵、鼻、嘴

 福建省寧德地區 福建省寧德地區周寧縣實驗小學四(五)班 湯寧均

  眼睛,耳朵,鼻子和嘴原先相處的很好,還讓小主人爭了許多光彩。

  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一場鬥爭開始了。嘴巴先得意大地說:“我的功勞最大,如果小主人沒有我,就吃不了飯,會被餓死,如果沒有我就不能說話,就會變成啞巴,到那時就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了。如果有了我,小主人就可以吃盡天下的美食了。”

  “不對,”鼻子大聲說,“應該是我的功勞最大,要不是我聞出味道的香與臭,你能吃到美食嗎?”帶着更輕蔑的神氣。

  這時,眼睛提高嗓門說:“你們倆說得都不對,小主人如果沒了我,就看不見美食了,到那時候你們倆還吃什麼,聞什麼。你們要知道小主人是最愛吃美食的,所以應該是我的功勞最大。”帶着高傲自大的語氣。 

  “不對,不對,應該是我的功勞最大。”

  “不對,我的功勞最大。”鼻子和嘴巴爭辯着說。就這樣,它們每天都在吵架。

  一次,小主人生病了,得了感冒,眼睛布滿了血絲,鼻子呼吸困難,嘴巴長了泡泡,不能吃飯,這時謙虛的耳朵終於開了口,對他們語重心長地說:“你們不能只看自己的長處,只看別人的短處,其實,我們都有自己的長處和短處,不能驕傲,要看到別人的長處,正視自己的短處。”

  

  指導教師:肖碧雲

文章結構緊湊,趣味性強,通過五官的爭吵,道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眼睛、耳朵、鼻、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耳朵、鼻、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