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長篇故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長篇故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長篇故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標籤:耳朵作文 嘴巴作文 大嘴巴作文 畫嘴巴作文

  一天晚上,明明睡著了,眼睛閉上了,耳朵也休息了,嘴巴也停止了一天的辛勞,微微的合上了,留下鼻子值班,瞧,只見它正在呼呼出氣、努力工作呢!

  夜靜靜的,鼻子越想越覺得不公平:“哼,憑什麼它們都可以休息,而要我從早到晚一刻都不得安寧,明天說什麼也得開一個公正大會,我也要休息休息!”

  第二天晚上,月亮悄悄地爬上了枝頭,夜很深了,明明又睡著了,這時,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悄悄地從明明身上跳了下來,在椅子上聚在了一起,鼻子首先發言:“哎,我每天都要工作,一刻也不能休息,早上就不說了,到了晚上還要我一刻不停的工作,真想把我活活給累死啊!,”耳朵也不服氣地說:“對呀,我每天都要早起床,準備聽東西。”靈活的眼睛說:“既然大家這麼辛苦,不如我們一起輪流休息吧!星期一,我休息。星期二,鼻子休息。星期三,耳朵休息。星期四,嘴巴休息。星期五、星期六和星期天就大家一起工作,怎麼樣?”大家都說好主意。

  星期一到了,休息的是眼睛,其它夥伴都要工作。早上,明明要上學,因為眼睛在休息,所以明明看不見,走路歪歪扭扭、東倒西歪,差點兒被汽車撞了,還好聽到車聲跑開了,可逃過了這一劫,卻又撞到另一劫,一不小心,“砰”的一聲,撞在了電線杆上,鼻子被撞得流血了,鼻子可不高興了,但又有苦難言,誰讓鼻子沒長眼睛呢。也因為看不見,來到學校,上課了,老師給同學們聽寫,結果,明明寫得亂七八糟,沒有一個對的,得了一個大鴨蛋,回家后,媽媽一看,氣得火冒三丈,狠狠的揍了一頓,打得明明鼻青臉腫的,倒霉的鼻子差點給氣歪了。這一天,大家可都真不好過啊!

[NextPage]

  星期二,輪到鼻子休息了,眼睛、嘴巴和耳朵要工作了。現在眼睛看得見了,再也不怕被撞到了,來到學校,看見滿校的鮮花,明明想聞一聞花的香味,但是鼻子休息呀,所以明明什麼也聞不到,真可惜啊!吃早餐的時候,明明看見飯菜香噴噴的,可是明明什麼也聞不到呀,這有什麼辦法呢?還有因為鼻子休息,無法呼吸,只好請嘴巴幫忙,要不然,明明可能要被憋死了。這時明明想:“明明要是死了,我鼻子不是一塊跟着完蛋?看來我真不敢休息了。”

  星期三,是耳朵休息,上學的時間到了,明明還在睡懶覺,媽媽叫他,他也沒聽見,媽媽生氣了,拿起一隻筷子狠狠地打了他一下,明明“啊”的一聲驚醒過來,牙也不刷、臉也不洗的上學了。來到學校,同學們都在嘰嘰喳喳的說話,而明明呢,只能一個人坐在座位上,突然不知是誰拍了一下明明的肩膀,回頭一看呀,哦,原來是紅紅啊,紅紅說:“明明,我們一起去玩遊戲吧!”可明明聽不見,不斷地問:“什麼、什麼……”紅紅以為明明在耍弄她,氣得不理明明了。“鈴鈴鈴”上課了,同學們回到了座位聽老師講課,明明一點都聽不到,老師提了一個問題,請明明回答,明明卻像傻瓜一樣看着老師,老師生氣了,來到明明面前,捏了一下明明的鼻子,明明問:“老師,您為什麼捏我的鼻子呀?”大家聽了,都哈哈大笑,可明明呢,還不知道大家為什麼笑他呢,因為明明聽不見呀!

  星期四了,該輪到嘴巴休息了,一大清早,明明就起了床,明明這回可聽到東西了,它來到學校,想對紅紅說“早上好”,可是明明找到了紅紅,剛想說話,可是嘴巴閉得緊緊的,無法發聲,沒辦法,明明只好從書包里拿出紙和筆,在紙上寫上了“早上好”三個字。上課了,老師又提出問題了,明明會回答,所以舉發手,老師請了他,但他說不出話,於是,只好走上講台,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出了答案,老師很奇怪,就問明明:“明明,你為什麼不直接說出來而要寫呢?”明明又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我不知道為什麼說不了話。”這幾天的表現,老師覺得很奇怪,便投訴了家長——明明的媽媽,她聽后非常生氣,回家后,她又狠狠地揍了他一頓,疼得明明淚流滿面,回房生悶氣呢。

[NextPage]

  星期五來了,這是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一起工作的日子,這一天,誰也沒受傷,誰也沒被打,而且一點壞事兒也沒有,真是好得透頂啊!這天晚上,明明睡了,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又從明明身上跳出來,聚在椅子上,眼睛首先發言:“在這五天里,過得最好的是今天了,我寧願不休息,不如這樣,我們還是像從前一樣吧!因為我們誰也離不開誰。”大夥都叫道:“好啊,好啊,我願意,我願意……”

  從此以後,它們在一起互相學習、互相幫助,再也沒人喊累,而且再也沒人提出輪流休息的事兒了。

您正在瀏覽: 長篇故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長篇故事——鼻子、眼睛、嘴巴和耳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