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語文書和數學書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語文書和數學書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一個小主人的小書包里,住着一本語文書和一本數學書。他們經常一起幫助小主人得到老師的表揚。

  語文書幫助小主人學生字,讓小主人的作文能力提升。數學書幫助小主人學習應用題,讓小主人的應用能力提升。他們各有他們的長處,也各有各的短處,也互相幫夥伴取長補短。

  在一次作文比賽中,題目是利用語文能力來寫一篇數學日記。比賽的前一天晚上,小主人一會看看數學書,一會看看語文書。到了比賽那天,小主人很快地寫完了作文,過了一會兒,結果出來了,小主人是第一名。此時,從小主人的書包里跳出了兩本書,一本是語文書,一本是數學書,然後語文書就說:“我的功勞最大,要不是我,小主人也不知道中國的漢字怎麼書寫,更加不會知道怎麼寫作文。”數學書聽了,很生氣,於是就說:“我的功勞才是最大的,要不是我,小主人也不會知道最基本的阿拉伯數字,也更加不會寫出好的數學日記。”這時英語書跑了出來說:“你們既然認為自己為主人奉獻吧!”語文和數學書聽了覺得也對,因此他們不在幫助誰。

  一次的數學日記,小主人打開書包就只見語文書在書包,就只好用語文書來幫助寫數學日記。小主人上學了,老師看了看小主人的日記,就批評了小主人,一點都沒運用數學知識。小主人就吧語文書扔到地上,來發泄不開心的心情。回到家還哭了一場。這時從書包里跳出了兩本書,一本是語文書,另一本是數學書,它們都很後悔。這時英語書跳出來並說:“你們要取長補短,來幫助小主人。”

  從此以後,它們互相幫助,幫小主人得到老師的表揚。

  廣東省中山市南頭鎮同樂小學四年級:黎婷倩

您正在瀏覽: 語文書和數學書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語文書和數學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