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眼睛、耳朵、鼻子、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耳朵、鼻子、嘴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耳朵、鼻子、嘴 標籤:耳朵作文 鼻子作文 哭鼻子作文 鼻子出走記作文

眼睛、耳朵、鼻子、嘴

 山東省濟南 埠村埠西中心小學四年級二班 王瑾

  以前,眼睛、耳朵、鼻子是非常好的鄰居。

  有一天夜裡,眼睛、耳朵、鼻子突然吵了起來。“小主人如果沒有我,他什麼也看不見,我的功勞比你們倆大!”眼睛驕傲地說。“眼睛你算什麼東西,如果沒有我,別人跟小主人說話,小主人就什麼也聽不見,我的功勞最大。” 耳朵帶着輕蔑地神情說。“你們倆算什麼,我的功勞才大呢!小主人如果沒有我,他就什麼味也聞不到。” 鼻子傲慢地說。“小主人沒有我,那不就成盲人了嗎?” 耳朵惱怒了。“小主人沒有我,那不就聾了嗎?”“小主人沒有我,各種美食的味道他一樣也聞不到。”鼻子爭辯說。

  “我的功勞最大。”

  “我的功勞最大。”

  “我的功勞最大。”

  “……”

  它們吵着吵着,耳朵轉念一想,不如讓我們去找大嘴伯伯評理。耳朵心平氣和的說:“快停下來,我們這樣吵來吵去,有什麼意思呢,我們又分不出誰的功勞大,讓我們去找大嘴伯伯評理。” 眼睛和鼻子都同意了。它們來到大嘴伯伯家說:“大嘴伯伯,您給我們評評理,比比誰的功勞大。” 大嘴伯伯笑着說:“你們各有各的長處,也有短處,應該看到自己的短處,學習別人的長處。” 眼睛、耳朵、鼻子一齊說:“我們懂了。”

  它們回去以後,又成為了好鄰居。從此,它們懂得了應該看到自己的短處,學習他人長處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眼睛、耳朵、鼻子、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耳朵、鼻子、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