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借眼睛的傳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借眼睛的傳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很久很久以前,蝦是沒有眼睛的,因此人們叫它“瞎”。可是蚯蚓卻是有眼睛的。為什麼蝦現在有眼睛,而蚯蚓卻沒有呢?這裡面含有一個傳說,我來講給你們聽吧! 

  蝦和蚯蚓在玩遊戲時成了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因蝦看不見東西,蚯蚓便精心地照顧蝦。蝦覺得老是讓蚯蚓照顧也不是辦法,再說,蝦也想看看世界多美麗,自己也想有一對眼睛。它就把這個想法跟蚯蚓說。蚯蚓想:我適應了生活,又看足了世界有多美麗,有沒有眼睛無所謂。蚯蚓就把眼睛借給了蝦。蝦聽了,連聲道謝。蝦看了以後,覺得很美,想多看幾天,蚯蚓也就同意了。在這幾天的一天,蝦到海邊喝水,不小心掉到海里。這時,蝦發現了水裡比陸地好。它就下定決心:既不上陸地,也不把眼睛還給蚯蚓。 

  蚯蚓在陸地等了很多天,但還是不見蝦的影子。一天,一隻海鷗看見蝦在水裡,就飛來跟蚯蚓說。蚯蚓知道后,明白了蝦不把眼睛還給它,暴跳如雷,卻無可奈何,因為它沒有了眼睛,不知道海在哪裡,直到現在,蚯蚓還在泥土裡鑽着。因為,蚯蚓想穿過土地,到海里找蝦算帳。但現在,蚯蚓卻穿不過土地。 

  動物們知道蝦忘恩負義的事情后,都指責蝦。因此,蝦不能堂堂正正的做“人”,死後總是彎曲而全身發紅。

您正在瀏覽: 借眼睛的傳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借眼睛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