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在我記憶的美好圖畫中,有許多事使我難以忘記,然而有一件事到現在還讓我記憶猶新。 

  一個暑假的早晨,我捧着一本書坐窗旁。抬頭仰望低沉昏暗的天空,不用猜也知道,要下暴雨了。我急忙站起來去關窗戶,不意之間,屋檐角的一隻蜘蛛闖進了我的視線——它正在織網。我仔細地盯着它“工作”,忘了關窗戶。只見蜘蛛不停地來回“穿梭”,很快就織好了大半張網。 

  可就在這時,一陣狂風“夾”着沙粒 “呼嘯”來——細細的蛛網無力地飄搖了幾下——斷裂了。我真想幫它挽回那張“捕食器”啊,可是我也無能為力。 

蜘蛛大概也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了一跳吧?恐怕心裡還在抱怨這不合時宜的一陣風吧?看它細小的腳勉強掛在殘存的蛛網上,似乎正在盤算着下一步該怎麼辦。 

  不知道它是不是也動搖過或猶豫過,過了半晌,出乎我的意料——它竟又踏踏實實地重新織起網來了。好不容易織到一半時,暴風好像和它作對一樣——又將它的心血揮之而去。這下它彷彿沒有驚訝也沒有猶豫,甚至不肯休息片刻,繼續結着。就這麼努力着,終於結出大半張網。我想,這次大概足夠牢固了,應該可以成功了。我剛剛微笑着暗自為它高興時,老天竟像要故意考驗它一樣,又把網吹破了。我一下子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唉,可憐的蜘蛛,這下一定要放棄了,這該死的風怎麼如此故意和它作對呢?但讓我吃驚的是:它竟然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樣,一如既往地織着,這次,它終於織成了一張結實的網,我也嘆了一口氣。

  忽然間,我覺得自己應該向蜘蛛學習:做事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就算困難再大也要勇於面對,不要灰心喪氣,不要輕易放棄。我要像蜘蛛一樣,要有着堅定的信念,只有這樣,成功才會屬於自己。我相信我也能織一張比那蜘蛛更大,更堅固、結實的網,來網住一個成功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一件事中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