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從玩中得到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玩中得到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從玩中得到的啟示 

  東三小學 

  五年級 

  陳凱欣 

  玩是兒童的天性,我小時候很愛玩,現在也如此。 

  我最喜歡玩老鷹捉小雞的遊戲。遊戲是這樣玩的:我們要選出一個同學扮演老鷹,再選出一位同學扮演母雞,老鷹要捉小雞,母雞會在小雞跟前保護它們,使小雞不受傷害。小時候玩只覺得有趣,現在想來還不只有趣這麼簡單呢! 

  父母是孩子的監護人,一個人的好壞與父母的教育有很大關係。如今在我們農村,很多做父母的都寵着孩子,孩子缺什麼就買什麼,孩子要什麼就給什麼。孩子和人家打架了,也不問清楚,就帶着孩子上門找人家吵架以為這樣就是愛護孩子。可是家長們有沒有想到一個嚴重的後果呢?你們這樣做,只會讓自己的孩子錯誤地認為凡事都有父母撐腰,天塌下來也不怕。假如這樣,孩子就會為所欲為。 

  我們村有個伯伯五十多歲才生了一個孩子,他晚年得子,把孩子視為掌上明珠,長期慣着孩子。孩子和別人打架了,即使自己的孩子錯了,也一味地護着他。結果孩子越來越猖狂,不僅常常和人鬥毆,連一直護着他的父母也被他打。最後,老人死了,孩子因為搶劫被抓進了牢房。 

  母雞是護着小雞,可小雞長大了,母雞就不會再管它了。所以我覺得,當父母的要關心愛護孩子,但是不能慣着孩子。

您正在瀏覽: 從玩中得到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玩中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