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從白砂糖受熱變化得到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白砂糖受熱變化得到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早上,我手中拿着一些白砂糖,一不小心我把白砂糖倒進火爐。一會兒火爐里冒出了一些煙,我還聞到了焦臭味。我想:白砂糖加熱後會怎麼呢?我對此非常好奇。我決定親自動手做個實驗看看。於是,我連忙找來白砂糖和勺子,我把白砂糖放在勺子上,把勺子放在火爐上烘烤。一會兒白砂糖變成了白色的液體,又過了一會兒白色的液體變成了黃色液體,還冒着氣泡,隨着溫度越來越高,不久黃色的液體變成黑色的焦糊狀,散發出焦臭味,氣泡也更大更多。這時我逐漸失去了興趣,不想繼續做實驗了,這時媽媽說:“後面還有更有趣的呢!”媽媽的話讓我興趣倍增,我繼續做起實驗來。只見勺子里氣泡越來越少直至消失,最後變成了漆黑色的碳,上面有許多氣泡留下的孔,有長方形的,有正方的行,有圓形的......我拿起筷子向碳扎去,可中間是空的,我又扎了幾下,碎成了許多碳粒。真有啊!

  從這件事我知到了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不能半途而廢,做什麼事都要堅持到底,就會有好收穫。就是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一個“度”的問題。比如每天鍛煉身體一個小時,可以增強體質,促進學習,那麼要是每天鍛煉兩小時、三小時、四小時……反而傷害身體,耽誤學習了。鍛煉太多就像白砂糖太熱一樣就不好了,還不如不鍛煉呢就像燒糊了的白砂糖,還不如不加熱呢?

您正在瀏覽: 從白砂糖受熱變化得到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白砂糖受熱變化得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