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武則天》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武則天》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合上《武則天》這本書,微微閉起雙眼,武則天的故事在我腦海中回蕩:少女武則天被唐太宗選入宮中,封為才人。太宗駕崩,出宮為尼姑的武才人被早已與其有染的本治接回宮中,封為昭儀。在武則天與王皇、瀟淑妃的戰鬥中以她的智慧和殘忍而勝利,並把刀們打入冷宮。李治駕崩,武則天廢唐立周,成了中國歷史上獨一無二的女皇帝! 

  我對武則天有很多看法:她為了當上皇后,竟把自己的親生女兒活生生地掐死!為了當上皇帝,把自己的親生兒子用毒酒鴆死!為了實現自己的夢想,連別人的命都不顧了。可想而之,她是多麼的心狠手辣呀! 

  但是,她也有許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比如,在她駕崩之前,她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並且悔過自新。不管她年少時有多少野心,有多麼的心狠手辣,但她這種知錯就改和不達目的決不放棄的精神值得我們好好學習!更讓我念念不忘的是:武則天駕崩后,她的遺言是:不要在墓碑上刻字,自己的一生讓後人評說吧。時至今日,武則天的墓碑仍然是一塊沒有文字的光碑! 

  武則天的故事將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武則天》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武則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