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武則天與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武則天與我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武則天,中國有史以來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女皇帝。她雖然粗暴卻有着專屬於自己的治國之道,她也正是用這獨一無二的治國方法把唐朝的發展推向了鼎盛時期。她是我一直崇拜的人,只要一遇到不如意或是煩心事兒我都會想起她,想起這位女皇。

  期中考臨近,我一直認真複習準備在這個學期的“彎道”這兒做一次衝刺。向第一名邁出第一步。期中考試終於來臨了,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做着試卷。可能是因為有些緊張我的腦子有些空白,注意力也不能集中,有些題明明會的都想不出來。

  結果可想而知,很糟糕,當分數公布時,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怎麼會這麼差?這是我的分數嗎?

  會不會是弄錯了?可是事實就在眼前,我被推向了絕望的深淵,我在衝刺時摔倒了。我淚珠往下滴着,濕潤了我的衣襟。忽然我的腦海中浮現出了武皇的故事:

  武則天在還是李世民當皇帝時,她只不過是個才人,李世民死後被送往感業寺削髮為尼。其他被一起送來的妃子已經放棄重見天日的念頭了,對它不抱有希望了,只有武則天不甘心落到這步田地,不被寺中的艱苦生活所打到;不被這突如其來的噩運所擊垮。終於,等到唐高宗來寺中祭祀,兩人回想起當年李治還是太子時的情分,最終把她接回宮中。才得以成為後來空前絕後的女皇帝。假如當年她放棄了希望,那也就沒有後來輝煌的一生。

  我想到這裡,心裡舒服一些了,又感到一股希望把我從谷底拉了起來。我不應該被這些小事所打敗,武則天遇到的“災難”比我大得多,她都不放棄,更何況我呢?只要堅持,不放棄最後總能成功。

  武則天於我雖然生活在相距一千多年的古今,可是她卻成為了我最崇拜的人,這個女皇教會了我太多太多……

  良渚鎮第一小學六年級:吳曄丹

您正在瀏覽: 武則天與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武則天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