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百萬英鎊》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百萬英鎊》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金子,黃黃的,發光的,寶貴的金子!這東西,只要那麼一點兒,就可以使黑的變成白的,丑的變成美的,錯的變成對的,卑賤的變成尊貴的,老人變成少年,懦夫變成勇士……”這就是馬克吐溫筆下的《百萬英鎊》真實寫照。

  《百萬英鎊》是馬克·吐溫的一篇有名的小說,描繪了美國的一個小辦事員出海遊玩,迷失方向後,幸遇救,隨船來到英國倫敦。他身無分文,舉目無親,兩個富有的兄弟給了他一張一百萬英鎊的鈔票,並以他在三十天內憑這張百萬英鎊的鈔票能否活下去而打賭。在小說的結尾,小人物不僅活過了三十天,並且利用這張百萬英鎊發了一筆財,還獲得了一位小姐的芳心。小說通過小辦事員的種種“歷險”嘲弄了金錢在資產階級社會叱吒風雲、呼風喚雨的作用。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哈哈大笑。作者用漫畫筆法勾勒了不同人物在“百萬英鎊”面前的種種醜態,幽默滑稽,趣味橫生,就如同一幅世態諷刺畫,令人忍俊不禁。

  其實生活中這種事也有發生,或許沒那麼嚴重,但總有一些徵兆。例如對大老闆的前呼後擁、巴結奉承;對一些乞丐、衣着不太亮麗的人的看不起,在我們身邊的社會中也有發生。這是《百萬英鎊》這篇文章的另一種折射,也許有一些誇大,但足夠證實其內涵。

  《百萬英鎊》只是一片短小精悍的短篇小說,在與其同名的書中,也有不少諸如此類的小說,讓人讚歎。

  拜金主義是可恥的,不勞而獲更不應該!金錢不是萬能的,世界上還有許多比金錢更重要的東西……我們不要想裡面的人那樣做一個讓人恥笑的守財奴,做金錢的奴才。不要做一個拜金主義者,那樣會讓別人瞧不起。

  五年級:郭遠揚

您正在瀏覽: 《百萬英鎊》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百萬英鎊》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