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窮商人和富商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商人和富商人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第二天一早,富商人就把窮商人給他的一千八百公斤的鐵賣掉了。窮商人回來時富商人對窮商人說:“你的鐵真倒霉,晚上,那的老鼠多得數不清,把鐵吃完了,不信你去看。” 窮商人說:“算了吧,老鼠向來是啃鐵的。” 

  一天,窮商人看到了富商人的兒子,就把他帶走了。第二天,富商人向窮商人說:“你看見我的兒子了嗎?” 窮商人回答說:“看見了,昨天,我看到一隻老鷹飛過來,把你的兒子抓走了。”“老鷹怎麼可能抓走一個孩子呢?” 富商人氣憤的說道。窮商人不緊不慢的說:“既然老鼠能吃掉一千八百公斤的鋼鐵,那一隻老鷹怎麼不能抓走一個孩子呢?” 富商人恍然大悟,對窮商人說:“老鼠沒有吃掉你的鋼鐵,是我把鋼鐵賣掉了,我會加倍的賠償你的。” 窮商人看富商人承認錯誤,就說:“那麼,老鷹沒有抓走你的孩子,我把他還給你。” 

  從此,窮商人和富商人合作做買賣,得到的錢平分,過了幾年,都成了百萬富翁。

您正在瀏覽: 窮商人和富商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商人和富商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