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游潮州夜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潮州夜景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游潮州夜景 

  國慶期間,我們全家人到潮州遊玩,遊覽了潮州的美景。更難忘的是那美麗的夜景。 

  潮州是一個遠近文明的古城。聽說古城的古城牆和濱江長廊的景色怡人,我們便乘車到了那裡。在東門樓附近,禮花燈早把夜色中的濱江長廊裝扮得嫵媚多姿,艷麗的霓虹燈勾勒出城樓的輪廓,氣勢雄偉的古城牆沿韓江堤向兩方延伸,宛如一條長龍酣睡在韓江邊。站在城牆上,向遠處眺望,韓江的美景盡收眼底,江中是潮州著名的湘子橋。湘子橋東西段中間十幾梭船連成一線,好似長龍卧波。微微晚風中,我們走下城樓,漫步在濱江長廊,穿行於根葉婆娑的古榕樹下,置身於紅花綠草之間,感受到一組風與影的和諧奏鳴。 

  古老的城牆和古香古色的湘子橋讓我們流連忘返,但最讓我難忘的還是潮州美麗的廣場音樂噴泉夜景。 

  音樂噴泉是晚上八點才開始,我們早早就來到了廣場。雖然噴泉還未開始,但晶瑩潔白的路燈,光彩奪目的節日裝飾燈令人眼花繚亂,廣場上,顯示潮汕文化深厚內涵的牌坊群,雄偉壯觀、令人嘆為觀止。無數的霓虹燈閃爍,五光十色的,有的組成各種各樣的形狀,成了音樂噴泉開始前的一道亮麗的風景,前來觀燈賞景的遊人絡繹不絕。廣場上已經站滿了人。無數的車輛像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向這裡……人民廣場熱鬧非凡。 

  快到8點了,廣場上的人更擁擠了,廣場成了人的海洋,人們有的三三兩兩地在廣場上散步,有的坐在噴泉周圍和同伴聊天,有的拿着照相機照相。我們趕緊選了一個位置坐下,等待着噴泉的開始。 

  忽然,廣場上響起了音樂,頓時人聲鼎沸,我們聽見不少人在喊:“噴泉開始了!”我們朝噴水池那邊望去,只見噴水池上空出現了水霧噴發有點模糊的畫面,隨即音樂噴泉開始了。起初噴泉只是一簇簇矮矮的小銀柱,隨着音樂的響聲逐漸變高。它們變化多端,有的像大小不同的貝殼,有的像一簇簇五顏六色的珊瑚,有的像孔雀開屏,有的像一個個仙女舞動着長袖……美麗極了。音樂悅耳動聽,彩光中的噴泉隨着音樂的節奏起伏着,噴泉時高時低,時起時落。有的像仙女的飄帶,在天空中飄動;有的像怒放的荷花,紅似火,白如玉,粉若霞,美極了;有的像舞台上的芭蕾演員一樣翩翩起舞,時而跳躍,時而轉圈……我沉醉在這美麗的夜景中。忽然,響起了潮汕大鑼鼓的聲音,噴水池噴起一束幾十米高的銀柱,真像一艘火箭直射長空。頓時,喊聲震耳欲聾。隨着音樂的起伏,噴泉時高時低,時起時落。在這美麗的夜色和這悅耳的音樂中,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已經過了一個鐘頭了,音樂噴泉結束了,廣場上的人也漸漸散去,我們也依依不捨地離開了。 

  回家路上,我們盡情地觀賞潮州的夜景,路燈如連串的夜明珠向遠方延伸,樹上的煙火燈色彩繽紛,公路上的車輛川流不息,潮州真成了一座“不夜城”。 

  我愛潮州的夜美景。那勃發的音樂噴泉,難道不是潮州的勞動人民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進程中而迸發的蓬勃生機與活力嗎?

您正在瀏覽: 游潮州夜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潮州夜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