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味的潮州小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味的潮州小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鄉——潮州,風景優美,景色迷人。不僅風景美,就連小吃也是很“美”的。你別不信,就跟我來“品嘗”一下潮州的特色小吃吧。  

  說到潮州小吃,那可是叫你“口水直流三千尺”啊。潮州的小吃數不勝數,有“小枕頭”春卷;名副其實的鴨母捻;“小酒窩”鹹水?;還有四四方方的腐乳餅等等。  

  走進“小食街”牌坊街,總有一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你猜的沒錯,這就是春卷的香味。不光是它的味道香,就連它那可愛的外表就讓人愛不釋手了。那一個個仰卧在盤子里的春卷,猶如一個個金黃色的枕頭,說到這,你應該明白春卷為什麼別名叫“小枕頭”了吧。要想做好春卷,那可不簡單呢!製作人員為了使它的皮更薄、炸起來更脆,都得使出看家本領呢。當然,裡面的餡料也不賴:嫩綠的綠豆、香噴噴的香菇,晒乾的小蝦米、新鮮的豬肉等等。咬上一口,你才會覺得什麼是人間美味。那一股股濃濃的香味,會讓你回味無窮的。  

  具有“小酒窩”稱號的鹹水?蘊涵了潮州悠久的歷史文化。鹹水?雖然個頭小,口感卻是十分不錯的哦!它也是讓製作人員費勁心思的“絆腳石”呢,看起來容易,可做起來難啊。潔白如玉的凹進去的身體上放上一勺香噴噴的菜脯粒。說到這,我的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潮州的小吃可是數不盡的,你們永遠可以來品嘗,潮州的大門永遠向你們敞開! XIA O XU E 1 2 3.C om

您正在瀏覽: 美味的潮州小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味的潮州小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