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潮州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州柑_5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在潮州你們知道什麼水果最受大家喜愛嗎?對了!就是潮州柑。潮州柑的別名叫“大桔”,就是人們對明年大吉大利的美好希望。大桔一般在冬天成熟,因此,在春節時,人們都會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擺上一盆大桔。潮州柑是潮州特產,在廣東最好吃的水果非潮州柑莫屬了。

   潮州柑的種類,大致可分成三類:碩大、汁美、外表朱黃色、皮不沾肉、很快就可以掰開的“碰桶”;形狀略小、在味道方面毫不遜色的“焦柑”;皮與肉緊貼在一起、汁酸甜可口、顏色酷似新會橙的“雪柑”。

   潮州柑的形狀圓圓的,顏色是橙黃色,它們的味道有酸的,有甜的。如果你掰開皮,就會一片片的果肉,它們像一個個團結的兄弟似的,緊緊的抱在一塊。掰開一片果肉,你會看見它的形狀是月牙形的。如果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果肉的外邊包着一層薄薄的果膜,就像披着輕紗的少女。

   潮州柑營養豐富,對人體有很大的幫助。可以有助人體消化,增強抗病能力,促進新陳代謝,防止壞血病的治療作用。潮州柑維生素C含量多,比蘋果、梨的含量高9倍以上。潮州柑鮮食和加工果汁外,果皮可以制蜜餞、陳皮,果肉可製成礦水罐頭,皮、花、葉均可提取芳香油,柑花還是優質的蜜源。  潮州柑的皮、絡、核都可以入葯。

  我愛潮州柑,但我更愛潮州! 

您正在瀏覽: 潮州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州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