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吃潮州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吃潮州柑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眾多的水果里,我最喜歡吃潮州柑了。

  潮州柑有個美麗的傳說:唐朝大文豪韓愈被貶為潮州刺史后,在波濤洶湧的韓江邊祭鱷。祭品中有一盆由廚師精製的染上紅色的大饅頭。韓愈讀完祭文之後,便把祭品全部倒入江中。那盆大饅頭浮在江面上順流南飄。下游岸上的民眾,把這些饅頭撈上來。哪裡知道,大饅頭變成硃紅色的大漿果。農民們把它掰開嘗一嘗,覺得甘甜可口,便替它們起了名字曰“潮甘”。“柑”是後來從造字的習慣加上去的。那些果實雖然被吃掉,但種子卻被當地農民播進了地里,以後栽種成林,結出朱紅的果子。這是潮州柑來歷的傳說。

  潮州柑素有“柑桔皇后”之稱,其外形為扁圓形,金黃色,用手在柑皮上一摸,上面有一粒一粒的小疙瘩,像小豆豆一樣。輕輕地剝開它,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令人精神為之一振。將柑皮剝盡后,便可見一條一條的柑絡像少女穿着的輕紗。柑絡下是金黃色的果肉,十來片果肉像十幾個兄弟姐妹似的擁抱在一起,剝成一片一片后,又像彎彎的月牙。用牙齒咬開果肉,可見許多小果粒,在陽光下閃閃發光,猶如一粒粒金光閃閃的珍珠。沒有熟透的潮州柑酸溜溜的,半熟的潮州柑甜中帶酸,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叫人越吃越想吃。

  潮州柑的作用有很多,果肉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榨成汁,也可以做水果拼盤。柑皮則可以入葯,有消食開胃的功效。怪不得人人都說它渾身都是寶。

  潮州柑不僅好吃,好用,還好看。

  春天,柑樹不甘落後,開出好多潔白而香氣橫溢的花朵;夏天,它結出綠油油的果子;秋天,果子成熟了,金燦燦、沉甸甸地掛滿了枝頭;冬天,樹葉變黃了,好像一床床暖和的被子。

  潮州柑,真是值得我們喜歡的水果啊!我愛吃潮州柑。

您正在瀏覽: 我愛吃潮州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吃潮州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