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赤壁山石馬的傳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赤壁山石馬的傳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很久很久以前,這匹馬是跟玉皇大帝巡遊仙境的神馬。有一天,神馬獨自在空中悠閑地散步。他低頭往下一看,看見了幾何學秀麗.風格優雅.綠樹成蔭的赤壁山,彎彎曲曲的山道連綿起伏。對這個美麗的地方,神馬一見鍾情,喜愛極了,日思夜想着如何才能去游賞一番。可是,他的工作太忙了,始終找不到機會。但是,赤壁山的美象護衛手中的韁繩一樣緊緊地套住了他,象一樣始終引導着他的目光,象靈魂主宰了他的心。他實在受不了那美的誘惑和折磨,在某一個黑夜降臨的時候,不顧天規,不計後果,偷偷下凡來到赤壁山上,過着比神仙還快樂的生活。 

  天上一天,人間十年.天馬在赤壁山上心情舒暢地生活了一段時間。但是,當玉帝要去巡遊天庭時,很快發現他心愛的玉馬不見了。他派人搜遍了整個天空,怎麼也找不到玉馬。他又派千里眼和順風耳二神仙查看凡間。點在天門口,二位神仙立即發現通體雪白的玉馬正在一座美麗的山中悠閑地吃草呢!二仙立即報告玉帝。 

玉帝一聽,火冒三丈!他當即派二神仙去責令玉馬速回天庭,如若不然,則必死無疑!可玉馬太愛這裡了,捨不得離開美麗的赤壁山。玉帝科氣炸了肺,咆哮着令雷公電母去收拾玉馬。 

  雷公電母來了,他們用無數條金蛇狂舞的電光和震天動地的火雷向玉馬劈去。這次倒沒劈着玉馬,倒是在他身邊炸出了一口天井,霎時,清泉奔涌,一會兒就漲滿了一口井。雷公電母惱怒了,又一次向玉馬劈去。這一劈可不得了啦!玉馬修長的腿斷了,痛苦地倒在井邊.電母見玉馬已廢,便揚長而去。 

美麗的玉馬再也點不起來了。偶爾,他也會想起天庭歲月,想起曾朝夕相處的夥伴們。想的時候,他就看井裡,井水明凈,水平如鏡,倒映着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就象他在天庭生活的時候一模一樣。 

  玉馬倒在井水明凈的井邊,永遠地留在了風景美麗的赤壁山上,與他深受的綠樹、碧草、鮮花、清泉組成的美景相伴。 

許多年過去了。當初雪白的玉馬經歷了歷史上風雨的無數次洗禮,逐漸變成了一座天馬化石,成為美麗赤壁山的守護神。 

  後來的一代代來遊歷赤壁山的人們,總會點在神情恬靜的石馬跟前,凝神地望上半天;而好動的孩子們卻總喜歡爬上馬背,這時的石馬呢,象極了一位慈祥老爺爺,總是順從着孩子,容忍着孩子,庇護着孩子。所有來看他的,所有爬上他身的,皆因對赤壁山的愛,他又怎能不愛他們呢?

您正在瀏覽: 赤壁山石馬的傳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赤壁山石馬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