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白馬的傳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白馬的傳說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從前,有一匹小白馬,它出生在一個氣派的馬棚里,每天吃着優良的飼料,專門有人為它擦拭皮毛,過得舒服極了,它叫小奔。

   還有一匹小白馬,它出生在一個破舊的小馬棚里,吃着劣等的飼料,有時候還經常去山溝里吃些野草什麼的,它叫小騰。

   由於小騰經常在山谷里奔跑,所以跑得飛快;小奔因為護理到位,也跑得很快。

   一次,小奔和小騰在賽馬大賽中相遇了,它倆成為了好朋友。

   賽前,一些和小奔生活一樣優越的馬嘲笑小騰,小騰有些灰心了,可小奔勸它:“生活得好不好與主人有關,跑得快不快與自己有關。養得好未必跑得快,養得差未必跑得慢,我相信,你一定會超過它們的。”小騰聽了后信心十足。

   “砰”比賽開始了,這次比賽要跑一萬千米,許多人都不相信馬能跑這麼長,甚至斷定,百分之九十九的馬可能在這次比賽途中餓死或累死,一些人甚至還說這是虐待馬。

   果然,一些養尊處優的馬跑了五百多千米就跑不動了,小騰和小奔意志堅強,都堅持着,跑到一千千米,就剩下小奔和小騰了。它們又飢又渴,準備找到一片草地歇一會兒。終於,它們找到了一塊野草地,,準備在這兒休息一會兒,可這兒只有一些乾草,小騰還可以吃得下,可小奔聞都不想聞,更別說吃了。也難怪,從小吃慣優質飼料的小奔,哪能吃慣這些呢?小騰看出了小奔的難堪,對它說:“你等着,我去幫你找點鮮草”於是就向北方跑去了。小奔愣着了,一會兒,才喊了聲:“謝謝你,小騰。”

   小騰跑啊跑,跑啊跑,大概跑了快一千米,才找到一片草地,它叨着青草就往回跑。沒想到這片草地是一個惡財主的,他的家奴看見小騰叨了那麼多草就往回跑,氣極了,立即拿起長滿刺的鞭子,騎着馬追過來,狠勁地抽小騰,小騰顧不了那麼多,任憑鞭子抽它,打它,一衝刺跑走了,家奴也只好作。小騰跑了很長時間,快要到時,終於支撐不住倒下了,它又累又餓,身上還有那麼多傷,青草就叨在它嘴邊,可這是給小奔的啊,不可以吃的,小騰暈了過去,因為過度疲倦飢餓和身上的傷。

   再說小奔,它左等右等不見小騰來,怕小騰出危險,也向北奔去,跑了五百多米,它忽然看見了躺在地上傷痕纍纍的小騰,它驚呆了,慢慢舔着小騰的臉,這時,小騰醒來了,說“小..奔,青..草,吃..完..跑...終點。”說完就死了。

   小奔哭了起來,它用一些鮮花將小騰蓋住,它吃完小騰給的青草,飛速地向終點跑去,兩天不到,它就到了終點,這麼快的速度是小騰給的啊。

   從此,小奔出了名,主人的錢也嘩嘩的增多。一次主人問小奔有什麼願望,小奔駝着主人,到了小騰逝世的地方,將野花拋開,指了指小騰。主人立即明白了,小奔要他把小騰埋起來,於是善良的主人將小騰埋在了一個美麗的草坪上,從此,每個月,都有一匹小白馬來到這個墓前,將嘴裡的鮮花放到墓前。

   後來,小白馬去世了。人們把它埋在小騰墓旁邊,讓這兩位好朋友永遠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小白馬的傳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白馬的傳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