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冬青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青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冬青

山東東營慧文語言學校(勝利二十三中四年級)

  張嘯林

冬青是大家都熟悉的植物,生長在馬路邊,或是院子里。

冬青屬常綠喬木,枝葉茂密,樹形整齊,歷來被作為城鄉綠化和庭院觀賞的重要植物。

冬青的枝幹長得枝枝丫丫的,非常密,每一個枝都斜着向上生長。它的枝表面是灰黑色的,而且也很粗糙,但冬青剛長出來的枝卻是綠色的,很光滑。

冬青的葉子長在枝的頂端,所以在遠處看,冬青的表面好像披了一層綠色的被子。冬青剛長出來的葉子是草綠色的,慢慢的就變成深綠色的了。它的葉子是橢圓形,邊緣有鋸齒,但並不扎人,葉子的正面光滑,顏色較深,而反面顏色就淺了很多,冬青樹的葉子摸起來很是厚實。

冬青樹開花,一般的花都是紅色或黃色的,而冬青的花卻是黃綠色的,有4個花瓣,花落了以後就會結種子,慢慢地種子就會變成紅色,不過,並不是每一株冬青都能結果的,因為它是雌雄異株的植物。

冬青長相平凡,但卻為城市帶來了美麗!

指導教師:彭慧

您正在瀏覽: 冬青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