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冬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冬青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愛冬青

 江蘇省連雲港 港師師專一附小五(2) 吳子肖



  看到這個名字,你一定會想到冬青是冬天常青的吧!那你的想法一定錯了。因為冬青樹是四季常青的,所以無論是烈日當空的夏天,還是冰天雪地的冬天,它們總是那樣蓬蓬勃勃。

  冬青又名紫花冬青,紅冬青,屬冬青科常綠喬木,高可達20~30米,直徑可達30厘米,樹皮青灰色。江浙一帶把女貞也稱為冬青,其實它們是不同科的植物。女貞屬木犀科一般高僅6米,是灌木和小喬木。冬青含有原葉狹長橢圓形,互生夏季開花雌雄異株,淡紫紅色,花小,聚傘花序,而女貞葉卵狀針形,對生,初夏開白花,圓錐花序。

  冬青分佈於我國長江流域以南個地,除供庭院綠化觀賞用外,它的休質堅韌,供細作木工用材。冬青的葉、根、皮可入藥性寒,味苦澀,有涼血止血、清熱解毒之功效。冬青葉含有原兒茶酸,有仰菌作用。冬青對二氧化硫毒體氣具有抗性。

  我愛冬青!因為它把它的一生都獻給了人類,使人們健康;我也愛冬青的四季常青,讓人們欣賞它。

  指導教師:吳價寶

您正在瀏覽: 我愛冬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冬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