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似冬青一樣的夢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似冬青一樣的夢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倘若提起冬青來,你可能會說:“它很普通,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沒錯,它很普通,在大部分學校里,都有冬青的影子。確實,它真的很普通,起初我也是這麼認為的,可是後來我對它的認識更深刻了。

  早晨去上學,猛然看見了久違的雪。要在平常,我早就歡呼了,可今天我無心觀賞,因為昨天公布的成績並不像我想象的那麼好。一路上,我的心沉甸甸的,只感覺白色淹沒了一切。

  進入校門,迎接我的是那一排排的冬青。厚厚的積雪壓在了它的身上,我替它感到無奈,感到痛苦。因為學的重量與寒冷對冬青來說畢竟是一個挑戰。我想,在這麼嚴寒的天氣里,它會放棄生命嗎?它只是普通的一種植物,你看,它的葉子已不算綠,而且沾滿了灰塵……

  我無精打採的度過了上午,積雪已開始融化,透過窗子向外看時,我驚奇的發現雪化了,冬青不僅沒有枯萎,反而更顯出勃勃的生機,它的葉子更綠了。它像白楊樹一樣傲然挺立。

  突然,我心中湧出一絲自開學后從未有過的快感,心中有了一絲慰藉,一絲希望。

  這冬青難道不正象徵著人生嗎?那積雪不正象徵這人生的磨難嗎?冬青在積雪的壓迫下沒有屈服,因為它心中有着太陽,它堅信太陽終會出現,所以它在痛苦中堅持着,它磨練了自己,最終獲得了成功。而我呢?這成績不就是一場雪嗎?所以,我要像冬青一樣,堅持,努力,奮鬥,為了心中的文學夢,不斷的磨練自己,完善自己,如冬青在刺眼的寒雪中,洗去身上的塵埃。

  冬青雖然平凡,但它高貴。我要讚美它,更要學習它。

  潘庄鎮中學三年級六班 孫麗穎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似冬青一樣的夢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似冬青一樣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