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情漾天涯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漾天涯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情誼,到底是什麼?是西窗聽雨時的問候嗎?是雪划月夜時的聆聽嗎?是雲憂雨獨時的安慰嗎?是寂寞無助時的陪護嗎?寥寥苦望,暖流蕩漾在心海;兮兮望雲,紅陽嵌在心房……
    總想,靜靜地踏着夕陽,拖着晚霞。我們牽着手,嬉笑,無憂。我們是一個心境清純的小娃,不去想那隱藏之深的憂愁。仰高山之巍峨,慕白楊之偉岸,我們只想傾聽花開的聲音,感悟露珠輕墜的內涵。一縷純潔的陽光,促我暢所欲言;一層輕微的薄紗,在心與心的間隙刻畫了一條淡淡的細線。
    當時,我還是對作文完全生疏的小寫手,常常為自己的文字苦惱。我把跟小作家們交流的時間視為神聖的感覺,而那時,所有的人都對我不屑一顧。唯獨你們肯理我。我心潮澎湃地輸入一個個文字,很珍惜那份時光——那個造就情誼的波瀾。我不甘於現狀,一遍遍翻看小作家們的大作。我嘖嘖讚歎時,看到了來自你們的作文指導。全身的暖流都涌了出來,我的奮鬥心燃得更旺了。我在努力着,進步着,伴着風雪,我起航了。
    文筆在悠悠地細膩,文採在緩緩地飛揚。在暑假的一天,暢所欲言中,我們提到了結拜——心靈都被這深情厚誼震撼了呵!我心潮澎湃地看着大家的話語,靜靜地托肘沉思:宣誓詞,該如何寫呢?我抓着頭皮,盯着天花板,手指在鍵盤上敲打着。可是,我們還沒有見過面啊!
    是的,我們的形象,也只是停留在獃獃的屏幕。而那個用無形的文字塑造出來的仙女,是多麼的無與倫比啊!在那個莊嚴的時刻,我們心中默念着友誼;我們來自五湖四海,心卻是同根生;我們的友誼是美麗的,相識是不易的;吵架可有,但不可互相怨恨;爭執可有,但要以理服人;我們無隆重的儀式,無雙膝跪地——我們是同生共死的姐妹,永遠不分離!
    消極地喊出這些字眼時,卻猛然發現,凝結情誼的彩雲不見了——她飄啊飄,游到每個人的心坎。周圍寂靜無聲,只有澄澈的水點,滴滴答答。望着天空中遊盪的塵埃,聽着耳畔里飄渺的雞啼,真的有些無助了——我不想看到,在這個神秘的彩霞中,全然不是舊日的心血,取代的卻是一個完美的娃娃——儘管她的一切都讓人嘆為觀止。
    我們的認識,很自然,就像上帝早已安排好的——我們也只是按其行事吧。可惜的是,我們結拜時的一言一語,竟在時間的海中化為了泡沫。當初的我們,只是情投意合吧?我們在討論中,漸漸地產生了情誼。可是,那個莊嚴而溫情的時刻,怎麼就在我們的心中,化為了一道無影的光輝呢?
    “親愛的姐妹們,還記得有一個仙境里寄託着三顆炙熱的心嗎?我們都在默默地守候啊!誰想看到,因為一個小小的文字,就爭執不下,還嘟起小嘴。一切,不都是我的自私釀成的嗎?有時候,確實有一個小小的壞心理在作怪,也就不能在清澈的友誼前,展現着一個完美無瑕的心靈。可我們的心,永遠是牽挂在一起的——不對嗎?”
    我不想經歷離殤,我不想讓這些只停留在夢境,不想只讓難忘的夢依稀地徘徊着。我不敢回望過去,只珍重美好的歲月。我們暴躁時發泄,傷心時悲泣。雖然身在各地,卻遙遙相望。雖然不在同所小學,卻儘力走向那情意濃濃的大道。相識如此之難,友誼不可磨滅。珍藏着,醞釀著,到永遠。

您正在瀏覽: 情漾天涯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漾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