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喜歡的小狗------歡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的小狗------歡歡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一提起歡歡這名字,我就有一點高興,也有點悲傷。高興的是-------它回到了自己的主人身邊;悲傷的是------我們家少了它可愛的模樣。

   記得那是2008年的除夕夜,我和媽媽剛從濱江路放完煙花,居然不知不覺地帶回了一條棕黃色的小狗。只見它的眼珠子黑得發亮,像兩顆黑寶石;眼圈周圍有一圈黑白相間的圓環,像戴了一副卡漫的眼鏡,似乎很有點學問;一張小嘴巴黑不溜秋的,就像一顆桂圓籽鑲嵌上去的一樣;特別是那口下牙,長得又尖又長,完全把上嘴唇全部包住了,媽媽說叫------“地包天”,那樣子非常可愛;小尾巴一搖一擺的,神氣極了!我一下子就愛上了這條可愛的小狗,給它取名叫歡歡。第一個“歡”代表歡迎它來到我們家,第二個“歡”字代表它能夠帶給我們家很多的歡樂。

   歡歡似乎也挺喜歡這個名字,我一叫歡歡,它就搖着那神氣活現的小尾巴歡快的向我跑來。我一打開電視,它就“蹭”的一下跳到了沙發上,像個洋娃娃似的端坐在上面,一雙眼睛緊盯着電視屏幕不放,怪不得它看上去那麼有學問,原來它那麼好學啊!我和媽媽都被它這個模樣逗得哈哈大笑!

   但是睡覺的時候,歡歡鬧情緒了。儘管我精心地挑選了一個小紙箱,並用我的舊毛衣給它鋪了一張舒適的“床”,可它就是不進去睡。每次我把它輕輕抱進去的時候,它都眼巴巴地看着我,我一進房間,它就跑到我門外,輕輕地叫。這樣重複了好幾次,最後它乾脆趁我打開房門的時候就沖了進來,不停地用舌頭舔着我的褲腳,我走一步它就跟一步,一雙眼睛死死地盯着我的小床,似乎想和我一起睡。可是沒隔多久,它用鼻子四處聞了聞,突然它變得有些煩躁起來,在房間里走來走去,怎麼也不睡覺,好象它發現了我並不是它真正的主人,它時常用哀求的眼光看着我,似乎想讓我幫它找回它真正的主人。

   好不容易挨到了天亮,我把最好吃的鹵香牛肉給它吃,它聞了一下就走開了,我又把牛奶給它喝,它依然聞了聞,走開了;我把最愛吃的糖也給它了,它依然無動於衷。看着它那不吃不喝不睡的可憐樣,我的心也跟着着急起來,於是我和媽媽決定幫它找回它的主人,讓它快樂的生活。我們把尋狗啟事貼在了小區四周。

   下午四點左右,歡歡的主人找到了我們。歡歡被送走的時候,我躲進了我的房間,傷心的哭了。媽媽走過來安慰我說:“兒子,真正的愛就是給予你愛的它快樂與自由,而不是自私的佔有!”

   雖然歡歡已經離開我們家大半年了,可是我永遠也忘不了它--------我的歡歡,並祝願它能夠永遠健康快樂!

   2008-10-19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的小狗------歡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的小狗------歡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