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原創】水的張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原創】水的張力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在作文課上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這個實驗的名字叫:“水的張力”。

  上課了,王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實驗——‘水的張力’”。接着王老師拿出了早已準備好的一個杯子、38個硬幣和一盆水,同學們七嘴八舌地討論起來,有的說:“用這三樣東西怎麼做實驗呢?”有的說:“是把硬幣放進水裡吧!”還有的說:“這三樣東西根本做不了什麼實驗。”不知怎麼的,我心裡有點小激動呢!

  過了一會兒,王老師高興地說:“實驗開始了!”,同學們馬上爭先恐後地擠過來,團團圍住。王老師首先拿來了一個透明的杯子,然後把盆里的水倒進杯子里,再拿了一枚硬幣,把硬幣小心翼翼地貼着杯沿,然後輕輕一推,硬幣像一片花瓣從天空中慢慢飄到水裡。我很納悶,情不自禁地說:“怎麼水面不溢出來呢?”王老師笑而不答,好像是想讓我們接着往下看。王老師又繼續放了一些硬幣,直到二十多個硬幣的時候。突然停止了,王老師笑眯眯地問:“同學們,如果我接着往水杯里放硬幣會出現什麼情況呢?”同學們有的說:“肯定會溢出來。”有的說:“可能會溢出來。”還有的同學更可氣,竟然起鬨地說:“那就把硬幣全放進去吧!”王老師聽了不但沒生氣,而且接着往裡面放硬幣,此時的水面稍微上升了1-2毫米。有的同學還是認為不會溢出來。老師讓我們每個人都試了幾遍,水面越來越高,當放到27個的時候水竟然溢出來了!同學們百思不得其解,再三問老師。終於,老師揭開了裡面的奧秘。原來水是有張力的,當硬幣放的少時,張力沒有破壞,水便沒有溢出來;當硬幣放的多時,水的張力被破壞,同時硬幣佔據了杯子裡面水的空間,水就溢出來了。

  通過這次實驗讓我懂得了:凡事不能夠聽別人的,要勇於實踐,多觀察、多思考,就會有收穫。 年級:四年級 分校:清上園  指導老師:王娜老師

您正在瀏覽: 【原創】水的張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原創】水的張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