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露珠的秘密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露珠的秘密_4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露珠的秘密 

  河北省保定市博野縣興華小學 四(2)班 劉若萱 

  昨天,我做了一個實驗:用一把傘遮住一叢草,看看明天早上會不會有露珠? 

  今天,我拿掉傘一看,啊!露珠像一粒粒的小鑽石,在嫩綠的草葉上滾來滾去。非常明顯,傘下這叢草比其他地方的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很是耀眼。 

  這是為什麼呢?經過查閱資料我終於明白了。 

  這應該從它的形成說起了。露水是地面上的水,由於蒸發作用,地面上的水就變成水蒸汽,一個勁兒的向上升,地下水就從底層慢慢升上來。水蒸氣最易在空氣不流動的時候散發,尤其在山谷。它最易在氣溫低的凌晨凝結,所以早晨露水與霧最大,一到太陽升起來的時候,露水就會被蒸發,升到空中變成天空中的雲朵。 

  凌晨,草葉的溫度很低,水蒸氣一碰到冷的東西,便凝固起來,形成水晶狀的露珠,由於傘遮着草葉,使空氣流動慢了,露珠就更易形成了。 

  我的謎解開了,挺有趣吧! 

  指導教師:鄭會卿

您正在瀏覽: 露珠的秘密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露珠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