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夜明珠的秘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夜明珠的秘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從外地遊玩回來,帶給我一個由許多青綠色的珠子串成的手鐲,起先我以為它只是一個手鐲,便把它放在手心裡隨意玩弄着,後來媽媽告訴我,這是夜明珠。於是我就把它放在一個精緻的小盒子里,把它當作自己最心愛的寶貝。

  夜明珠是在黑暗裡能發光的珍珠。我好奇地打量着手中的夜明珠。它真能在黑暗中發光嗎?我迫不及待地把夜明珠塞進被子里,頭也跟着鑽進去。哇,真漂亮!夜明珠發出青綠色的光芒,既幽暗,又有點耀眼。好看歸好看,可它為什麼會發光,這是一個值得探究的問題。

  幾個星期後,我懷着好奇的心情又一次從盒子里取出夜明珠,塞到被子里看。哎?怎麼又不亮了?難道它壞掉了?我很着急,抓起夜明珠,一口氣跑到陽台,對着陽光看了看,既沒有裂縫,又沒有一些不正常的地方。這時,媽媽在喊我,我隨手將夜明珠放在窗台上。轉身走進房間,走了幾步,我又回頭看了看,陽光照了進來,照在窗台上,照在夜明珠上。這究竟是怎麼回事?我的腦子不停地思索着答案。

  後來,好奇心驅使我一次又一次觀察夜明珠。從中,我發現一個規律:當我從小盒裡把它拿出直接塞到被子里,它一點也不亮;當我從盒子里拿出它之後,在外面放一會,它又放射出亮光。這又是怎麼回事?一連串問號纏繞在我腦海里。

  我冥思苦想了好半天,終於得出結論:夜明珠之所以在黑暗中發光,是因為它吸收了外界的光,在黑暗的地方將這些光反射出來。為什麼夜明珠有時不放光呢?是因為它先前就在黑暗裡,吸收不到光,自然也就不放光了。為了證實我的結論,我又做了一次實驗。結果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啊!我發現了夜明珠的奧秘了!

  這完全是我獨立思考的結果,我感到很高興。同時,它也告訴我:遇事要勤思考,善動腦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夜明珠的秘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夜明珠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