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花兒的眼淚是露珠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兒的眼淚是露珠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是風和日麗、陽光燦爛的一天。 

  兩隻漂亮的蝴蝶剛好出來散步。突然,一陣凄涼的哭聲傳入它們的耳內,一瞬間,所有的美好感覺似乎都被這悲慘的哭聲代替而隱去了。是誰呢?蝴蝶們循聲飛去,哦,原來是一朵失去親人的野百合,野百合旁還有許多枯死的小花和幾朵奄奄一息的鬱金香和月季。 

  鬱金香無不悲憫地安慰道:“小妹妹,世間萬物都有毀損的時候,更別說生物,它們總有一天會離你而去的,不要再哭了……” 

  月季什麼話也沒說,只是心疼地望着野百合:那日漸瘦弱的身軀,那越來越憔悴的臉蛋,那逐漸枯萎的小花瓣以及那無助而晶瑩的淚珠…… 

  過了一會兒,鬱金香和月季也相繼倒下了。臨“走”前,它們對野百合說:“我們都曾燦爛地綻放過!請你,一定也要開出最美麗的花,我們在地下,即使化為泥,都在看着你,別讓……我們……失望啊……”說完,它們永遠地離開了這個世界。 

  “嗚……嗚……”野百合哭得更傷心了。 

  蝴蝶們迅速飛了過去,飛到了野百合的身旁,輕輕地說:“百合花,你別哭啊。” 

  野百合抬頭望了望蝴蝶們。從百合花的淚眼中,分明可以看出它已經絕望到了極點。 

  “你們……”野百合嗚咽着。 

  “你可要堅強啊,不能辜負親友對你的期望,你要活下去,而且要好好的快樂的活着。” 

  “我的親人都死了,就連我的朋友都撇下我走了!”野百合擦了擦眼淚,凝視着這兩隻素不相識的蝴蝶。 

  “那我們做朋友吧。” 

  “我們做朋友?”野百合遲疑了一會,“好吧,我的朋友們。” 

  “不過,我們得來個約定,你一定要開出最美的花,我們才會來看你。”蝴蝶們說。 

  “我願意接受。謝謝!” 

  聽了這話,蝴蝶們才放心地走了。 

  就這樣,日復一日,蝴蝶老了,花兒也開了。蝴蝶們已經意識到自己的時間所剩不多了,它們希望在生命的最後時刻去看望它們的朋友——野百合。 

  於是,它們艱難地飛到了那片草叢。它們看見了那朵野百合。此時,它正綻放着:那象徵著美好、和平的潔白無瑕的玉色花瓣顯得無比高貴和純潔,碧綠的葉子更是青翠欲滴! 

  蝴蝶們笑了,停在了野百合的花瓣上。野百合發現了這兩隻蝴蝶,快樂得哭了! 

  “朋友,我們無法選擇生與死,得走了。雖然,你曾經悲觀絕望,但只要我們心中有愛,哪怕只給你一點安慰或給你一個做朋友的承諾,你的心中就會開出一朵凝聚希望的生命之花。看到你終於開出了最美的花,我們很是欣慰。因為,世界因你而變得更美了!”說完,蝴蝶們安靜地“走”了。 

  而野百合再次流下了一顆顆鑽石般的淚珠。 

  從此,世界上便有了露珠。 

  朋友,每個人的一生中,會經歷許多生離死別和磨難。但在別人遇到困難和挫折時,如果你能伸出友誼之手給人以幫助,別人的心中一定也能開出凝聚希望的生命之花,那麼,這個世界也會因你而變得更美麗!

您正在瀏覽: 花兒的眼淚是露珠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兒的眼淚是露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