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珠的秘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珠的秘密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珠珠走着走着,有點累了,喘着氣,問麗麗:“你媽媽在後山什麼地方?快到了嗎?”

  “後山有個‘白龍池’,媽媽就在那兒。你瞧,前面山下有個豁口吧!”麗麗邊走邊指給身後的珠珠看。

  “對,有一個豁口。”山不高,距離不遠。珠珠瞧見了。

  “豁口裡面有一個山谷。‘白龍池’就在山谷裡面。”

  “你媽媽愛好釣魚?”

  “‘白龍池’里有魚有蝦,游來游去,可愛極了。可媽媽從來沒有釣過魚、摸過蝦。”

  “那她到白龍池幹嗎!”

  “她,她……”

  “你還小,你不知道算了。”珠珠故作推理似的說。

  “不,我知道,媽媽在培育珍珠。”麗麗脫口而出。

  “珍珠?這可是珍貴的事業!”珠珠驚喜地說。

  虹虹在一邊聽了,認為麗麗的媽媽一定關照過麗麗,對培育珍珠的地方不可外傳,因此截住了珠珠的話說:“珠珠,不要多問了。”

  “為什麼不能問?”

  “這是麗麗家的秘密。麗麗,你不要為難,不能講的事兒不要說,應該守口如瓶。”

  “誰叫你倆同意做我的大姊、二姊呢?一會兒媽媽見到你倆,高興還來不及呢,有什麼該不該講的?”麗麗天真無邪地說。

  “那你剛才為什麼有點結巴?”珠珠爽直地揭底問。

  “剛才我是想,”麗麗剛說出半句話,就給虹虹截住,“麗麗你別理會她。珠珠說話總是沒邊沒沿,毛毛糙糙。”

  麗麗搖搖頭說:“大姊,你別這樣說,不怪二姊疑心。剛才我是想打一個埋伏,先不叫兩位姊姊知道媽媽在幹什麼,讓你倆蒙在鼓裡,等見到了媽媽,在她的實驗室里,瞧見她培育的珍珠,大吃一驚,那才有趣呢!可惜,二姊太會提問題,破壞了我的計劃!”麗麗噘起的小嘴,可以掛好幾串珍珠項鏈呢。

  “原來如此!”虹虹恍然大悟,如釋重負。

  珠珠愛提問題,這時更是迫不及待地問道:“你媽媽在培育珍珠?她是什麼大學畢業的?”

  “媽媽學的是珍珠專業,是香港珠寶學院畢業的。哦,對了,媽媽的名字,兩位姊姊還不知道呢,她叫海香,大海的海,芳香的香。媽媽這名字滿不錯吧?”

  “真響亮,”珠珠贊道。

  “聽一位記者叔叔說,三十多年前媽媽在珠寶學院畢業前寫的那篇《珍珠新論》畢業論文,比她的名字還要響亮得多呢,在《中國科技時報》上發表后,真是轟動國內外。國家教委破格給她授予博士學位。國內外不少研究單位打電報聘請她,她沒有接受,也沒有答應我爸爸的求婚,就一個人回到故鄉舊居——剛才你倆到過的我家那幢小樓,急急忙忙請寨子里的人在‘白龍池’邊蓋起實驗室,研究培育起珍珠來了。這些歷史,媽媽不講,我可早知道了。”麗麗娓娓而談。

  虹虹忍不住問道:“你的爸爸、媽媽,後來什麼時候舉行婚禮的?你爸爸現在在哪?”

  “爸爸、媽媽的婚禮,推遲了十幾年,我的出生情況,媽媽早講給我聽了。那年,媽媽接到爸爸的信,爸爸已病倒在天山牧場。媽媽瞧他信上寫着等待自己十多年的話,便從三亞市乘機飛往新疆,在爸爸病中跟爸爸舉行了婚禮。遺憾的是媽媽生我時,爸爸已經逝世半年了。我沒有見過爸爸,只有在思念爸爸時,悄悄地到媽媽書房裡,瞧爸爸的照片。爸爸長得十分英俊瀟洒。”麗麗小小年紀,話中也多有傷感。

您正在瀏覽: 珍珠的秘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珠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