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尋找墓地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墓地_1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天,我忽然感覺自己快要死了.我開始着急,我該幹什麼?哦,先去教堂做最後的彌撒?哦.似乎我並非虔誠的基督教徒;給我心愛的女人寫最後的一封告別信?可是人家早已嫁作他人婦了;為我寫下的東西做一次整理?哦,不!這太傷腦筋了,太耗精力了,至少要一兩個月,我感覺我活不了那麼長的;那麼最後拜訪我的朋友們?哦,我隱居了這麼多年了,突然去他們家裡,不!那將會多尷尬,我不知道該跟他們說什麼,難道告訴他們我快死了,很快!哦,不!那不應該.作為單身漢,我還能做什麼呢?在我死之前?我心煩意亂,隨意翻閱手中的報紙. 

  突然,我看到了一則新聞報道.報道上說,有個叫邁克的單身漢昨晚突然心臟病複發死去.警察在他的住所里發現了他臨死前的遺書,遺書寫得很奇妙:生的時候,我睡的地方太糟糕了;死的時候,我但願能睡在一個好地方.哦,好地方!我終於找到我要做的事情了.就要死了!我應該為自己做的難道還有比這更適合的嗎?對極了,找墓地. 

  我開始四處翻閱關於風水的書籍。“氣乘風則散,界水則止,古人聚之使不散,行之使有止,故謂之風水。風水之法,得水為上,藏風次之。”,“佔山之法,以勢為難,而形次之.勢如萬馬,千乘雲從,爵祿三公.勢如重屋,茂草齊木,開府建國.勢如驚蛇,屈曲徐斜,滅國亡家.勢如戈矛,兵死形囚.勢如流水,生人皆鬼”……我開始頭疼,好墓地當然要講究風水了,可風水實在複雜,什麼形勢,什麼理氣。人死了也真不容易,我終於明白了那個叫邁克的之所以有那麼強烈的願望。他應該和我一樣,很早就感覺到自己快死了,所以寫了遺書。遺書,我是不是也該寫一封呢,萬一我沒有找到合適的墓地就死了呢?是的,我有理由寫一封的。風水的書籍照樣要看,遺書也照樣得寫,我發現在我死前,事情似乎越多了起來。我通宵達旦地翻看風水書籍,《易經》、《葬經》……我感覺這些還是不夠,萬一我風水知識不夠廣博,漏掉了一些不該漏掉的細節,我還是不放心。我得去再買書,《入墳斷》、《勘輿經》、《神寶經》、《玄空本義》、《理氣四訣》……一個月過去了,我還沒有死。我慶幸,我還有時間繼續尋找墓地。但是,我不能再等待了,得出發去尋找了,也許我只能再活一個月了。是的,我帶上羅盤、鐵鍬、柴刀開始上路了,我從城市出發。我想我更嚮往北方,我就朝北方走去。我在城市的馬路上走,我開始了尋找墓地的征程。我很自信、自豪地往前走,沒有人比我在臨死前為自己尋找墓地更有意義的了。我朝北,一直走,穿過A街、B街、C街……走過X區、Y區、Z區……我尋找有山水的地方,因為根據墓地風水書上的要求,墓地最好要依山傍水。首先要有山,公園裡的假山不算,況且公園是不準用作墓地的;有水,社區的人工瀑布也不算,再者社區是不會有公墓區的存在。我還是得找,雖然我一直見到假山、人工湖、人工瀑布,儘管好多次它們讓我興奮不已,讓我以為我找到了墓地了。可是,我最後還是不得不一次次放棄。我繼續往北走……一個月、兩個月、三個月……我沒有死……一年、兩年、三年……我還沒有走出城市。我也忘記了自己走了多久,走了多長的路…… 

  有一天,我累了。癱坐在路邊,風將幾頁破爛的日曆紙卷到了我身邊。我撿起來一看,嚇了一大跳,那是3005年的日曆了。難道我為了尋找墓地,竟整整走了一個世紀?我也整整又活了一個世紀。那簡直太不可思議了,一個世紀!我還走不出城市,我還看不到真真正正的山水,我還在尋找墓地?這怎麼可能呢!? 

  我該放棄尋找墓地嗎?往前我已經走了這麼長久的路了,難道就這麼就回去?回去再走上一個世紀?不可能的!我想我明天就會死了,我已蒼老至極了。我看到路旁有一小塊空地,荒蕪着。周圍仍舊都是高樓大廈,還有一條護城河,流着惡臭的污水。我很不滿意,但是想到明天我就可能要死了,再也走不下去了。我只好拿出羅盤,可是羅盤已經朽腐得一塌糊塗,指針早就掉了;我拿出鐵鍬,鐵鍬也銹跡斑斑了,我剛鋤了一下,柄就斷了……我絕望極了。我用手刨着,為了我明天的死,我不得不這樣。我年邁無力,而土塊堅硬;我十指鮮血淋漓,卻只刨出一個小小的坑。我悲哀至極!我開始埋怨、憤恨,我詛咒上帝,詛咒人類,詛咒邁克,詛咒風水師……該死的!最後我累倒在地,奄奄一息。 

  迷糊中看見一群人影竄動。 

  “哦,這裡怎麼躺着一個人……嘿!嘿!老乞丐,快起來……嘿!嘿!……” 

  “他似乎睡著了!” 

  “不!把他抬到一邊去,城市的土地這麼緊張,即使這麼一小塊地也要好好利用!我們要在這裡擺放個垃圾筒” 

  “把他抬開!”有人命令道。 

  於是,我,一個世紀老人就被抬走了。在我死的時候,我仍舊沒能找到我的墓地。 

  “生的時候,生的時候,我睡的地方太糟糕了;死的時候,我但願能睡在一個好地方.”我真不該把我的遺囑寫得和邁克的一樣

您正在瀏覽: 尋找墓地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墓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