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讓 

  座 

  龍師附小 四年三班 朱雯媛 

  一個美好的星期天早上,我要去天寶外婆家玩,便興緻勃勃地來到了車站,坐上了8號車。 

  太好了,我來得早,坐了一個好座位——我前面是一個慈眉善目的老奶奶,後面是一個天真可愛的小女孩。一會兒,便座無虛席了。 

  這時,一個拄着拐杖的男孩上車了。老奶奶扶了他一把,說:“孩子,別摔倒了!”我一看連忙拿起書本假裝看書。按道理我應該讓座的。但是我要坐到終點站的,那麼久我可受不了,還是讓別人去讓吧。只聽一個清脆的童聲在我耳邊響起:“大哥哥,來我這裡坐。”我瞟了一眼,小女孩已經讓座了,她扶着男孩坐下了。女孩只能靠着我的椅背。我聽到了後面的人誇獎:“這麼小的女孩都知道為他人着想了。”我慚愧得臉紅得像個蘋果,我頭都不敢抬了,恨不得在地上挖個洞鑽進去。 

  車輪滾滾向前,路邊的行人都往後退。突然急剎車,小妹妹差點摔倒了,幸虧男孩一把拉住了她。我一看,腦門一亮,現在我可以亡羊補牢,我站起來扶着小妹妹說:“你來坐這裡。”小妹妹說:“謝謝你,姐姐!”我拉着車把手穩穩站着,後面又響起了掌聲。“這個姐姐也真講文明,現在的小孩真是一個比一個懂事!” 

  我又高興又慚愧,高興我做對了,被表揚了,慚愧是我受到小姑娘的啟發才做對的。車輪滾滾向前,灑下一路的歡笑……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