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在我三年級的時候,我做了一件讓我自己覺得驕傲的事。現在想起它,我感覺:我長大了。

   在一個夏天,三年級的我自己坐車去爺爺家。在車裡我特別高興,不是唱歌就是玩遊戲,有說不盡的快樂。突然,車到站了,有一位老奶奶,一不小心沒把住,摔了一跤,正好摔在我的座位旁邊。我心中可關心老奶奶了,真想問一問她痛不痛,可是又不敢開口。想給奶奶讓座,可是好不容易搶來的地方,哪能輕易讓給別人啊。突然一位大哥哥站了起來。一字一頓地問老奶奶:“奶奶,疼不疼呀,到我的座位上來坐吧!”可是老奶奶卻說:“小夥子,我不疼,還是你坐吧!”沒有辦法,大哥哥只發好回到座位上。

   我也想給老奶奶讓座,可又不好意思,心中好像有兩個人在打架。我心裡對我說:“你已經是少先隊員了,連個讓座都不會嗎?”我連忙對老奶奶說:“奶奶,我要下車了,還是您來坐吧,要不就會被別人坐了。老奶奶看懂了我的心思,說:“離下一站還遠着呢!你坐下,等到了站再讓我坐也不遲。”“沒事的,您看馬上到站了。”於是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站了起來,走到了車門口。老奶奶坐在了我的位置上。可是還有五站呢!我心裡又對我說:“這才是少先隊員做的。”

  大家都是少先隊員了,難道不能多做一些像讓座這樣的事嗎?

您正在瀏覽: 讓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