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讓座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座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讓座 標籤:讓座作文 讓座位作文

我們來到車站,坐上公共汽車。這輛車很擠,我們一上車就沒有座位。我和媽媽邊說邊看着車外的繁華都市。 

  車停了一站,這時上來了一個老奶奶。車又繼續上路。大家都看見了這位老奶奶上車,可是坐在座位上的人卻視而不見。我當時很生氣,如果我是他們一定會感到羞恥,如果我坐在座位上,一定會毫不猶豫地把座位讓給老奶奶坐。 

  車又過了一站,剛啟動沒多久,車突然一個急轉彎,幸好老奶奶扶住了,不然就摔了一跤. 

  這時有一個坐在座位上的青年,實在看不下去了,他立刻起身,扶老奶奶過去坐. 

  老奶奶連忙說謝謝,青年說:“這是我應該做的.” 

  我看到這裡,既為老奶奶鬆了一口氣,又替那位大哥哥感到高興. 

  現在這世上尊老愛幼 、樂於助人的人太少了,人們變得自私 、自利.如果世界上全是像大哥哥這樣的人,那世界將變得更美好. 

  讓座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有些人卻把它給弄複雜,請大家不要把讓座弄複雜,要人人都會讓座,那世界就真的會變美好.

  

  指導老師:媽媽

您正在瀏覽: 讓座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