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二次分工后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二次分工后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很久很久以前,在樹林的邊緣住着大鳥“軟耳根”、小白鼠“阿獃”和香腸“多味”,他們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他們住在一起,共同生活,日子過得非常美滿幸福。他們合作得很愉快:軟耳根是這個家的採購員,負責到大森林中去尋找食物和柴木,他每天都能尋覓到各種新鮮而有營養的食物;多味是廚師,負責一家三口的飲食,他做的飯菜不但樣式好看,而且味道十分好,每次被吃得精光;小白鼠阿獃在家負責生火挑水,縫縫補補,打掃衛生等雜務。他們低矮的小屋裡經常飄出誘人的香味和快樂的笑聲。樹林的人民都很羨慕他們。 

  舒服日子過得久了,就會難免會生事。這天,軟耳根像往常一樣到林中採集食物,遇見他多年未見的烏鴉表弟——挑撥先生,便誇耀起他和朋友們的和睦生活及深厚友誼:“……你看,我們的日子過得多舒坦。兄弟,你也別在外頭流浪了。加入我們吧!”“傻啊,你。做着最臟最累的苦活,還不自知。‘阿獃’,哼,最不老實。只是打個水,生個火,太輕閑了。香腸多味,不過是看着煮飯,鍋開起來時,他跳進鍋滾上幾滾。這樣的工作未免太逍遙了。你也太吃虧了!” 挑撥先生一副為表兄痛心疾首的樣子。 “這……” 

  回到家裡,軟耳根提議要重新分工,多味和阿獃對此持異議,但軟耳根很固執,最後阿獃和多味只好同意。他們用抽籤的方式決定各自的工作。結果是多味負責採購,阿獃當廚師,軟耳根則接下阿獃原來那攤子活兒。 

  第二天一大早,多味就挪動着圓滾滾的身子,步履蹣跚地外出採辦食物。軟耳根準備生火,阿獃也刷起罐子,等待多味帶食物回來做早飯。太陽越過了第一棵小樹 ,越過了第二棵小樹……一直升到第九棵小樹(這是森林的計時法,越過了第一棵小樹相當於人類的半個小時),仍不見多味的蹤影。軟耳根預感到事情不妙,就急忙從窗口飛出去尋找。 

  在森林的一個陰暗的角落,軟耳根看見他的表弟挑撥先生正和森林中臭名昭著的豺狼“大道”一起吞吃着他的兄弟香腸多味。軟耳根這才恍然大悟。他感到萬分悲痛,衝上前去大聲的斥責他們這種強盜行為。但挑撥先生卻辯解說什麼香腸犯了罪,應該被殺掉。而豺狼則在一旁一言不發,他舔着舌頭,惡狠狠地盯着軟耳根。“你們這伙強盜,我要告你們,為我的兄弟香腸多味報仇……”“去告吧,我們不怕。呱——呱——” 

  軟耳根帶着滿腔的悲憤到了大法官喜鵲那裡。聽了軟耳根的控訴,喜鵲大法官說:“我很同情你,但根據偉大的《樹林大法律》,由於多味不是動物,也不是植物,他不能得到法律的保護。對挑撥先生和大道的行為,我不能用法律去懲罰他們。”“難道就沒有辦法了嗎?” 大法官喜鵲嘆了口氣,把狀紙叼還給軟耳根說:“你可以去找榕樹爺爺,請他的‘道德法庭’主持公道,譴責豺狼們的卑鄙行為。”“譴責!活生生的一條命沒了,竟只是譴責!” 軟耳根狠很地啄了二下狀紙,“挑撥”和“大道”二詞上被啄穿二個大洞。軟耳根明白在這裡耗下去不會有什麼結果,只好飛回家中,將多味的不幸告訴給阿獃。阿獃嘆口氣,默默地去燒菜。也許是阿獃看慣多味平時做菜的架勢,為了使菜的味道好些,阿獃竟也學着多味的樣子,跳進滾燙的鍋里。可憐的阿獃,剛跳進去,沒來得及翻身,就沒了。 

  軟耳根到廚房來端飯,不見的蹤影。“天吶,傻乎傻的阿獃該不會出了什麼事吧?”他心裡一陣發慌。神情恍惚間,不小心弄着了火,他急忙叼着水桶去打水。慌中出錯,水桶掉進井裡,他下去打撈,結果被淹死了。 

  “挑撥”使三個好朋友都丟了性命。 

指導教師:陳尊華

您正在瀏覽: 第二次分工后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二次分工后 暫無評論